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在郑州市一马路与大同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男子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上,任凭同伴如何呼唤都没有反应,把几名过路的行人吓得赶紧掏出手机打120。

  7月27日上午10时50分,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岳剑峰、于永进、丁广伟,巡逻到一马路与大同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穿白上衣的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旁边的同伴不停地大声呼唤,想将该男子从地上扶起来,却拉不动该男子。看见巡防队员过来,男子的同伴忙上前求助说:“你们快帮帮忙吧,我朋友喝多了,躺在马路上太危险,你们能否帮忙把他抬到路边安全的地方?”

  队员上前查看,见醉酒男子躺在马路上呼呼大睡,满身酒气。队员尝试着叫醒该男子,可无论怎么呼唤,对方毫无反应,依旧呼呼大睡。为避免男子发生意外,队员拨打了120和110。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该醉酒男子进行了检查,确认男子是醉酒,其他体征正常,无生命危险。

  醉酒男子的同伴说:“早上他打电话叫我去(顺城街)喝羊肉汤,平时俺俩早上有喝酒的习惯,到饭店他说昨天晚上跟他老婆吵架了,自从他病退后,成天无事可干,挣不到钱,可以后小孩有许多地方都要花钱……他一边诉苦一边喝,我劝他也不听,他喝了约有1瓶多白酒,我怕他喝醉,就让他跟我一起回家,没想到走着走着就倒在地上了。”

  120急救人员和110民警赶来后,将醉酒男子赵某叫醒。民警经过询问后,规劝醉酒男子以后喝酒要有度,以免给社会和家人带来不好的影响。赵某表示今后会注意,并对大家帮助自己表示感谢。

  在医护人员的劝说下,赵某同意到医院检查。随后,赵某被众人扶到急救车上……(线索提供 李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