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政

  不用考试就可办驾照?结果却上当受骗!7月20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了解到,目前民警已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侯某转交至周口警方。

  据了解,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青年派出所民警冯闯非,近日在梳理辖区网上逃犯时发现,辖区新增一名上网逃犯。2018年8月,30岁的青年乡某村人侯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周口市商水县郝岗乡某村村民黄某。侯某谎称自己有熟人,不用考试就能帮助办理驾驶证。

  黄某信以为真,委托侯某帮自己和朋友办理驾驶证,并在之后的三个月里分五次,通过微信转账给侯某共计13500元。钱付了,可黄某和朋友却一直没有收到驾驶证。黄某逐渐意识到自己受骗了,通过微信多次向侯某要求退款,侯某却找各种理由赖着不给。无奈之下,黄某来到商水县公安局郝岗派出所报案。

  民警通过调查,很快认定了侯某的诈骗事实,并以涉嫌诈骗罪,办理了侯某的刑事拘留手续,于7月10日将其上网追逃。

  确认信息后,冯闯非迅速向所长王明松汇报,商定抓捕细节。辅警方红臣反映自己与侯某父亲关系不错。王明松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去侯家附近布控;一路由方红臣找到侯某父亲做工作,劝侯某投案自首。7月18日上午11时,侯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青年派出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