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到正威公司营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并与医疗队、中资企业协会、中交一工局、中海外、中水十四局、中铁七局、中铁八局等中资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使馆经商参赞徐元杰陪同。

  朱京大使首先听取了正威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随后与正威公司在刚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语音连线,听取了正威卢本巴希分公司、基桑加尼分公司负责人的线上汇报。朱京大使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中方员工表示慰问,对各项目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周密部署表示肯定,同时对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随着刚方有关部门逐步放松管控,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感染风险增大。大家要客服麻痹松懈情绪,进一步加强防控,全力防止感染。二是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针对近期中资机构人员感染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三是妥善处理好劳资纠纷、封闭管理等问题,听取当地员工的合理诉求,争取当地员工对防控举措的理解和支持。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大安保力量的投入,确保人员出行、生产和食品安全。朱京大使要求中资机构负责人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隔离点等应急设施和物资储备,保障救治渠道畅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通过科学严密的防控工作保障项目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朱京大使会同医疗队公共卫生专家和中资企业负责人对正威营地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正威公司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