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回望2019,哪些面孔曾让我们凝视?哪些瞬间让你我心动?7月10日,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从2019年11月7日启动,经过初评、集中报道、网络投票、终评,于2020年4月最终评选出10名“十大人物”、2名“特别奖”、8名“提名奖”,并专门设立了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山西医护人员授予“特别致敬奖”,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播放“特别致敬”的事迹短片时,看到在逆行奋战的山西白衣战士,用行动保证运行零差错、治愈出院零返回、医务人员零感染,用血肉之躯一次次诠释着救死扶伤的真谛,与会者十分动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难以忘怀的时刻。  

  5位获奖代表也来到现场,他们是山西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张晓清;山西省中医院抗疫专家组组长王睎星;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范梦柏;山西白求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组组长成孟瑜;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山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唐珊。他们上台领奖时,大家都热烈鼓掌,台下不少人泪水夺眶而出。

  此外,“特别奖”获得者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志愿者团队;沁源森林消防大队。

  获得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的是:修复核燃料组件的世界顶级“外科医生”、从小村庄走出的“大国工匠”、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大修中心高级主任工程师乔素凯;从教24年,带领1200多名学生考入全国重点大学的长治市第二中学校英语老师许军则;用柔弱肩膀扛起4万多居民幸福生活的怀仁市同仁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志花;投身消防20载,水里火里走了几千遭的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祥;新时代“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23年不懈努力,将面食技艺带向全世界的面食大师王张龙;当4年第一书记,给村民找到了致富路的阳城县河北镇河北村第一书记叶拽;给了山西一个冬奥梦的山西省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奔跑不息,收获不一样精彩的独臂女孩、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高思恩;10年育林,把荒山变成了龙城后花园的“最美退役军人”、太原市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负责人张俊平。

  获得2019“感动山西”提名奖的是:葛向栋,王亮亮,宋乔,姚建民,蒋生宝,李杰,张晨光和乔海庆、乔海军兄弟。

  据了解,从2010年至今,“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三晋大地上家喻户晓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成为山西人一年一度的精神盛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西实践的生动写照。

  作为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媒体联盟成员,“感动山西”组委会推荐多位“感动山西”人物参与“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其中,背着养母上大学的孟佩杰、最美村官段爱平、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先后“感动中国”,把山西人的大爱大美大仁大义传遍神州。

  [ 编辑:侯津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