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午,唐山港口集团经纬通达(山西)内陆港揭牌仪式在应县举行。

  据了解,唐山港目前已建成各类深水泊位137个,拥有水果、肉类、整车等七大类口岸资质,航线通达世界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个港口,2019年,唐山港港口货物吞吐量世界排名第三,是我国沿海的地区性重要港口。朔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唐山港口集团内陆港的入驻,将充分发挥海铁联运安全、运量大、单箱成本低、绿色环保的优势,把内陆货源与港口交通有机结合,为朔州企业开辟一条物流新通道。对于朔州及周边地区煤炭、矿石、建材、陶瓷、农畜产品等的对外贸易,也有巨大的促进作用。朔州市将以内陆港建设为起点,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与唐山市企业之间、政府之间的合作共赢,助力内陆港成为全市开放发展新的强力引擎。

  据唐山港(山西)物流公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杰良介绍,在今后合作中,唐山港口集团将以内陆港为平台,通过与当地企业开展全方位对接,统筹整合海路、铁路、公路运输能力,努力为朔州及周边地区广大企业提供“一站式”港口服务,助力朔州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吕慧杰)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