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太原市人社局获悉,截至6月30日,太原市累计完成高校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9.5908万人,完成率100%。

  根据全省劳动力建档立卡工作统一安排,太原市于6月初全面启动高校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工作,太原市人社局梳理了全市范围内所有高校并按照属地划分至各县区,由县区人社部门负责联系辖区内高校开展应届毕业生建档立卡工作。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太原市人社局建立市县两级工作联动机制、市局领导包县区指导工作机制,对县区反映无法建立有效沟通机制的高校,由市人社局与学校进行沟通,确保学校毕业生任务数据及时导入系统,学校能够及时安排毕业学生完成建档立卡。在信息采集工作中,县区人社部门积极与学校沟通,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引导学生通过“民生山西”App或“山西人社”微信公众号自主填写信息、完成建档立卡。

  下一步,太原市人社局将对毕业生建档立卡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和开发利用,为真正有培训意愿的毕业生提供“订单培训、菜单培训、滚动培训”等优质、精准的培训服务,为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 编辑:田言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