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辉)河南产业援疆再出大手笔。6月19日上午,2020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郑州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4个,投资总额87.32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医疗器械、中药材加工、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

  我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自2010年起,从资金、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全力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兵团第十三师,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兵团第十三师位于哈密市,是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师之一。当前,兵团第十三师以打造能源新能源综合利用和煤化工循环经济“两个产业基地”为切入点,结合一二三次产业招商“八个方向”,谋划各类项目600余个、总投资2000亿元。

  我省和兵团第十三师在能源原材料产业、轻工业、食品工业等方面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经过近几年对口援疆的实践,众多项目已落地开花,呈现出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此次招商会现场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87.32亿元,其中,许继风电科技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达成70多亿元投资意向。此外,东道医疗器械与十三师卫健委合作建设十三师肛肠医院、河南盛豫兴疆农业发展公司与红星一场合作生猪养殖项目、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与红星四场合作年产20万方工业和建筑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等一批投资项目也在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