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辖区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解决了群众外出求医、办理社保卡等实际困难,将便民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

  6月16日,民警走访至辖区村民普布家中时,得知其女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因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近期,家长准备带孩子外出求医,但因没有身份证怕就医不便。民警随即安慰家长,承诺会立即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办证。

  当日,民警走访至辖区86岁的索朗老人家中时,得知老人身份证丢失,因其长期卧病在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近期,老人需要办理社保卡,正一筹莫展。得知该情况后,民警安慰老人不要担心,会马上为老人开通登门办理的绿色通道。

  6月17日,拉孜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带着照相机等相关设备材料上门,分别为老人和小女孩现场采集了照片和身份信息,并帮助她们填好相关信息表格。为了不耽误她们就医及办理社保卡,又加急办理好临时身份证并送到她们手里。

  民警们急群众所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派出所民警还在“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中上门为辖区居民讲解身份证办理、户口迁移、新生儿落户及防火防盗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实际开展防诈骗、禁赌、打击黑恶势力等宣传。通过上门便民服务工作的开展,促进和密切了警民关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拉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