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由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的2020年“安全生产西藏行”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拉萨举行。

  今年“安全生产西藏行”启动仪式和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广泛开展网络访谈、远程辅导和安全生产线上活动,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等网上安全宣传。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西藏自治区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306起,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47%,其中,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40%、42.9%,三年来未发生重特大事故,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安全监管部门将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抓共进,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工贸、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妥善做好了阿里改则5.1级地震和日喀则定日县5.9级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和灾后救助工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多布杰作为西藏安全生产形象大使宣读倡议书。同时,在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公园广场、旅游景点等地醒目位置,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