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9日讯(记者 周鸿)“破案神速,为民服务。”近日,张某向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感谢。原来是派出所民警帮他追回了被骗的8.7万元。

  2020年4月7日一早,张某来到洛水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骗了,金额高达8万余元。据张某介绍,2019年,自己的儿子到了应征入伍的年龄,孩子一直就有当兵的梦想。2019年6月,张某无意中认识了一名在洛水镇做生意的山西人李某。交谈中,李某称可以找关系帮助张某的儿子就读士官学院,张某信以为真。随后李某向张某索要“关系费”,为了儿子的前途,张某两口子一咬牙把夫妻俩多年的8万余元积蓄全部拿了出来,交给李某,希望能够圆儿子一个当兵梦。谁曾想,这一切竟是李某为他量身打造的一个骗局,张某的儿子没有如愿进入士官学院当上兵,而且李某早已携款外逃。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德阳的多家银行调查取证。2020年4月,什邡公安将李某(男,汉族,山西省阳城县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5月26日,洛水派出所收到山西警方反馈信息:李某已经潜逃回山西省老家。派出所立即出动精干警力前往山西,在山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顺利押解回什邡。

  据调查,李某在洛水经营鱼塘等生意,因生意失败,到处借款弥补漏洞,得知张某准备托人送孩子入伍的想法后,便夸夸其谈骗取张某信任,而骗得的钱早已花光,随后干脆一走了之。

  为追回张某损失,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李某的家属凑齐了张某被骗的8.7万元。领回失而复得的现金,张某非常激动,向民警表示:“没有想到这么快能找回这笔钱,简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

  6月5日一大早,张某带着印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洛水派出所,向民警再次表达了谢意。(图由什邡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