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突发状况,比如家里溜进蛇、贵重物品丢失等等,当自己处理不了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到警察,可有时候自己坚信不疑的东西在通过警察的“揭秘”下会变成另外一个版本,而这些“乌龙”往往会闹得人哭笑不得……不信,那就看看小编整理的这几个案例吧!

  小伙报警家中鞋柜闯入大蛇 消防赶到现场一看是蛇baby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连两天接到蛇出没的报警求助。其中一起求助,报警男子声闯入家中鞋柜的蛇有60厘米长,是大蛇。

  消防员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展开抓捕。经过一番寻找,他们在鞋柜内的一只黑色帆布鞋内,看到了一条大约15厘米长的小蛇,然后成功将蛇抓住。

  面对这强烈的反差,消防员笑称:这蛇牙齿都还没长齐吧?

  此外,5月17日11时45分,潼南区又一居民拨打119电话求助称,在潼南区人民医院旁的一服装店内,有蛇出没。当地消防赶到现场,成功将钻进服装店仓库内的菜花蛇抓住。这条菜花蛇同样是一条小蛇。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遇到蛇类莫慌张,远远避开就好,不可盲目自行处理,最好请专业人士抓蛇或报警求助。

  市民举报路边种植罂粟! 警方调查结果……

  “警察吗?我要举报,有人在物流园附近种植了罂粟,你们快点过来看看!”近日,重庆居民张先生在路过沙坪坝区土主物流园时,发现路边的花长得极像罂粟花,于是立即打电话向公安土主派出所进行了举报。

  报警人张先生十分热心,亲自带领民警到达了事发地。“就是这个花,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形状上来看,都很像罂粟花。”张先生指着花说,这几株花特别漂亮,色彩艳丽,植株修长,跟网上看到的罂粟花很像!

  然而,民警仔细观察发现,张先生所谓的“罂粟”有些特别,比正常的罂粟花花瓣要小。随后,民警带回了几株“罂粟”让专业民警帮助辨认。经过辨认,发现这几株植物和罂粟是“同属姐妹”,名叫虞美人。虞美人有着和罂粟花一样美丽动人的外表,但它们同属不同株。虞美人全株比较毛糙,茎有分枝,花多,叶羽状分裂,一般花丝是紫红色。而且,虞美人花径较小,一般大约为5厘米到6厘米,花瓣单薄。罂粟全株光滑白粉,茎不分枝,少花,叶不裂,花丝是白色,花朵较大,花径可达10厘米,花瓣厚实。

  女子行李箱“被掉包” 民警一查“掉包者”竟是她自己

  近日,一名旅客下火车后报警,称自己的行李箱被“掉包了”。

  4月10日21时30分许,由齐齐哈尔开往郑州的G1262次列车乘警接到了旅客姜女士的求助,称其在滨海西站下车,回家后发现行李箱被人“掉包了”,自己的箱内有价值两万元的首饰及一万元的药品,药品对姜女士及其重要,希望可以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求助后,乘警立即根据姜女士的座位号及行李箱款式,在车厢内进行寻找,在姜女士所在车厢的连接处,乘警找到了一个与姜女士描述的样貌相似的行李箱,但此时列车已经快到终点,车厢内仅有几名旅客,这个行李箱无人认领。经与姜女士电话确认,这个行李箱正是她的,由于都是同款深红色行李箱,姜女士下车时拿错了,那她手中的行李箱又是谁的呢?

  没一会儿,列车工作人员找到乘警,称一名旅客的行李箱不见了,拨打铁路客服热线,请乘警帮忙寻找。原来,在胜芳站下车的旅客贺女士没有找到自己的行李箱,但急于赶时间就先下了车,几个小时之后才打来求助电话。经沟通,乘警在11日列车返程时将行李箱带至滨海西站交还。

  (综合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