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20日讯(蒋凡 记者 岳东)今日,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在凉山盐源县举行了一场以“就业扶贫、真情送岗”为主题的泸州市江阳区对口帮扶盐源县就业专场招聘会。泸州10家企业提供了560个扶贫岗位,同时,还为到场群众提供了劳动保障、法律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

  据了解,招聘会入场企业分别来自泸州制造、餐饮、物流等领域,提供了普工、技工、司机、服务员、月嫂等岗位。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有的在招聘信息展板前仔细浏览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有的在企业招聘摊位前认真填写求职登记表,有的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台前咨询有关劳动合同法等问题。

  “我只有初中文化,可以来应聘不?”在四川泾华物业公司的招聘台前,盐源县桃子乡村民毛正华上前询问。

  “学历低不影响就业,应聘后都要先进行培训。”公司招聘人员回答。

  随后,工作人员很快在求职登记表上填上了毛正华的个人信息。毛正华今年40岁,在物业公司当过驾驶员,不是疫情影响,年后他就已经去广州、深圳打工了。而现在,不用出远门就找到了工作,他分外高兴:“泸州打工的待遇也不差,离家也不远, 真好!”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是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最好渠道。江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汪崇海告诉记者,江阳区重点围绕就业扶贫做文章,借助“春风行动”邀请泸州企业来盐源参与扶贫专场招聘,同时针对盐源贫困群众特点,在招聘的学历、年龄、技能要求等方面都放宽了条件,岗位设置、入职条件、薪酬待遇上都给予一定倾斜,方便他们找到好“饭碗”。

  截止5月19日,招聘会共接受群众咨询550余人次,现场或电话签订初步就业意向7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