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13日讯(罗盼 记者 岳东)“这玫瑰花园迷宫设计巧妙,鲜花和沁人心脾的花香叫人陶醉其中。”今日,从泸州专程来到古蔺大寨富民村玫瑰花园迷宫旅游的赵先生,掏出手机,将这浪漫美景发布到朋友圈,引网友纷纷表示要前往打卡。

  古蔺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古蔺大寨富民村首届玫瑰花节5月10日正式开园,玫瑰花园迷宫是泸州市首个大规模、玫瑰花品种最多的花海迷宫基地。“迷宫不但炫幻,花期还将持续到国庆前后。欢迎广大网来这灿烂的玫瑰花海迷宫中,感受玫瑰花带来的洗礼。”

  据了解,花海迷宫一期占地80余亩,总共投入200余万元,拥有28种珍贵稀有的玫瑰品种,基础设施基本齐全,开园当天吸引游客5000余人,营业收入直达四万多元,带动大寨10余家餐饮、大小民俗客栈20余户、小商品、副食等50余家商户生意爆满。

  据花海迷宫负责人了解,在打造玫瑰花园期间都是附近村民在里面务工挣钱,一天能挣到100至200元,很多村民看到玫瑰花园初具成型的时候就知道会吸引很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于是村民们抓机遇,早早的就在玫瑰花园里做起生意准备。而大寨苗族乡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听到村民有这个想法后,也大力支持他们,主动帮助办理相关资料。“发展旅游业,让村民在家就能增收致富。”大寨苗族乡政府工作人员说。

  目前这“花海迷宫”才只是个开始,也只是该镇的特色生态旅游项目中一个项目。大寨苗族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将陆续推出农耕博物馆、果蔬采摘园、风情滑草场、农耕体验园、民俗创意园、山涧露营地、生态领养等特色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大寨这山青水秀的地方,感受苗乡的文化,体验苗乡人的生活,让特色旅游助乡村振兴。(古蔺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