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4月24日,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采风团来到了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场。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位于江北新区滨江大道和广西梗大街交叉口,建筑总面积18.6万平方米,共有多功能厅、会议宴会区、办公区和酒店区四部分。该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计划于2021年4月完工,6月底完成联调联试、竣工验收。建成后将承接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等重大国际会议、高端商务论坛活动,将成为长江之滨的新地标建筑。

  据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近200名人员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2月17号开始,逐步有序地召回省内及省外非疫区人员返程复工。项目部全力推进地上钢结构主体施工,紧抓关键施工节点,对深化设计、原材备料、构件加工、道路运输等全过程进行把控。日前,多功能厅启动第一榀桁架吊装,这意味着工程进入主体钢结构全面展开阶段。由于每一榀桁架的结构都不一样,且周边工况复杂,吊装时危险系数较大,不能发生碰撞,所以拼装过程中的精度控制非常重要,后续在分区卸载和分区吊装中还将形成一系列科研成果。

  记者了解到,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将在2021年6月底竣工,项目的建成必将进一步完善南京江北新区国际化功能,进一步提升南京的区域竞争力和首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