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4月21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1日宣布,择期手术将在4月27日开始逐步恢复,并于5月11日审查是否可以取消更多的医疗限制。莫里森称,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因为它标志着朝着恢复的方向又迈出了一步。

  此前为保证医疗资源优先用于应对新冠疫情,一些择期手术宣布暂停。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限制放松后,各私立医院和公立医院实施手术的能力约为此前的25%。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目前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日增长率连续9天保持在1%以下。全澳已开展超过470万次相关远程医疗咨询,医院已配备7500台呼吸机。6000万个口罩已运抵澳大利亚,并已分发2200万个。未来六周内,澳大利亚还将获得一亿个口罩。澳卫生系统目前应对疫情的能力已经大大提高,踏上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道路。

  报道称,对于全澳大多数学生而言,第二学期已经开学。但根据各州情况不同,具体入学情况也存在差异。21日,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宣布学生将可以重返学校。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称,新州中小学将于5月11日复课,学生每周仅需到校一天,每天到校人数不得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一,返校学生需进行健康检测。直至7月下旬,新州中小学生有望全面返校。

  此外,悉尼部分沙滩已重新开放。新州政府表示,民众可进行体育锻炼,但仍需遵守严格的社交距离,禁止两人以上同行。(王泉骄 实习生 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