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大量台湾民众从欧美等地区回到岛内,导致一大波确诊病例涌现,这一现象在上周有所趋缓,岛内出现连续三天零确诊的情况。

  民进党在脸谱粉专贴出图片,一只手比出OK的手势,一道强光则穿透拇指和食指圈起来的圆,意味一周三次零新增,并表示“台湾OK”。同样的,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也在脸谱粉专上标榜零确诊,还说“不是防疫破口”、“从严管控”,骄傲得不得了。

  不料隔天,台海军就爆出“敦睦舰队”磐石舰上有三人确诊,仅仅第二天确诊数就飙升到24人。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台军舰队的检疫、隔离均被质疑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官兵早已下船趴趴走,到底感染源是谁,影响层面多大,全都不知道。显然,这已为新一波疫情拉响警报。

  最新报道显示,台军“参谋总长”黄曙光因曾于15日为该舰队主持结训典礼并进行颁奖,目前已进行自主健康管理。

  至于媒体询问蔡英文于4月15日后,是否曾与黄曙光会面一事,蔡英文办公室回应,黄曙光曾于4月16日赴蔡英文官邸参加例行会议。但当日会议座位皆间隔1.5米以上社交距离,与会人员全程配戴口罩,事先量测体温,进行手部及鞋子消毒,会议场所及设备更高频次进行消毒作业。

  蔡办称,蔡英文相关会议的防疫部署,都依照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业指导,从严安排。蔡办在与疫情指挥中心讨论后,指挥中心分析风险虽然相对较低,但为求慎重,将请医疗团队更严密关注蔡英文的日常健康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9日,蔡英文也前往高雄左营迎接“敦睦舰队”返台,会否因此染上病毒需要观察。

  评论指出,从民进党到相关部门这种急于宣传“零确诊”的心态,令人难以理解。全球疫情仍在延烧,无论岛内病例多少,都不能掉以轻心;民进党夸示的“台湾OK”,到底是什么OK?上次清明连假爆发大量旅游潮,才让防疫工作紧张了一阵子,原因就在官员倡导岛内旅游;民进党怎么就学不乖呢?

  评论表示,民进党对“零确诊”的骄傲感,令人想起意大利的例子。二月底时,一位意大利地方首长得意洋洋地说,“中国人没有意大利人的良好卫生习惯,所以为疫情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事隔一周,疫情在意大利排山倒海扩散,这名官员顿时成了笑柄。

  盲目标榜“零确诊”,骄傲自大,没有任何正面价值,只会让民众产生虚幻的安全感。台媒奉劝民进党当局,自我吹嘘的事,还是少做点吧。(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