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春季来临,气温回升,冷清了一个冬天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花卉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花店老板热忱地接待着每一位顾客,详细地介绍着每种花品的特性,以及如何养护。

  来自甘孜县色西底乡的商户克珠正忙着整理顾客订购的盆栽,今年是他卖花的第四年,和往年一样,花是从成都郫县进货,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开始卖花的时间比去年稍晚了些,但克珠告诉笔者,今年生意特别红火,买花的人比起去年多了一倍,而且顾客选购小型盆栽的特别多,花卉从成都运到甘孜不到两三天时间就卖光了,海棠花、康乃馨、百合、菊花、蟹爪兰等花卉都适合在高原地区种植,特别受顾客的欢迎。

  “老板,再给我拿一盆西藏海棠嘛!”德巴村村民巴松则玛高兴地说道,都是国家的好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买点花美化环境,而且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心情也变得很好。笔者看到,巴苏则玛一次购买了西藏海棠、君子兰、香水百合等7盆鲜花。

  笔者了解到,随着居民收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春季到来,众多民众开始到花卉市场选购鲜花装扮家居,增添喜庆气氛。采访中,笔者注意到,虽然花卉的销量上去了,但是总体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诸如一般品种的蟹爪兰单株价格在25元左右。

  据商家介绍,花卉市场火爆的原因是由于年初气温较往年低,很多市民家里的盆栽花卉受冻未成活,所以气温刚一回升,大家便着急为家里选购花卉。另外,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多愿意在绿植花卉上消费。(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李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