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四个海外领地都已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绝大部分的州都陆续实施了“居家令”。而随着出行受限、商业活动“停摆”,过去三周,美国寻求失业救济的人数已经超过1600万。有美国政府官员12日称,希望5月1日在全美范围内解除“居家令”。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将5月1日设定为在全国范围内解除“居家令”限制的“目标日期”。但他同时也留有余地,称现在疫情形势变化很快,现在就说实现这个目标为时尚早。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下个月起,美国全国有望开始逐渐重新“开放”,至少是在某些方面。

  美国部分州表示质疑 称不会过早放松管控

  不过,由于在美国是否实施“居家令”等管控措施主要由当地政府决定,一些受疫情冲击严重、人口稠密的州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过早放松管控措施。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就表示,过早开放是给疫情“火上浇油”。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则对“人为设定期限”表示质疑,认为首先要做的不是开放而是进行更大范围的检测。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初时曾表示,任何想做新冠病毒检测的美国人都可以做检测,但由于检测试剂盒短缺,他后来不得不改口,表示农业州不在“优先”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