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4月2日,省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驻北京工作组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仁心大爱守初心,千里防控满温情”,落款是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博士季洁和她的家人。

  季洁是扬州高邮人,回国时已有8个多月身孕。因独自一人从天津入境再飞北京,之后乘高铁返苏,这十几个小时的颠簸,让季洁的父母非常担心。抱着试试看的想法,3月23日晚8:46,老两口拨通工作组热线电话。“听到接电话同志的一句话‘我们会尽力提供帮助,不要让孩子折腾了’,我们十分感动。”

  接电话的是综合协调组成员、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孙玉喜。“考虑到季洁的特殊情况,我们立即联系扬州专班,提前安排转运工作。因为北京到扬州尚未开通高铁,我们帮她预订了北京至镇江的车票,同时联系高邮方面将她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孙玉喜说。

  3月24日晚上,季洁乘坐的航班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此时工作人员已在扬州专班副总指挥、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游杰安排下在机场等候,医护人员也已到位。在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后,季洁被迅速接离转运点,并安排在预订酒店入住,此时已是夜里11点。“见到工作组的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季洁说。3月25日一大早,扬州专班将季洁送到北京南站,乘坐高铁返回江苏。下午5:30,季洁安全到达高邮。

  综合协调组组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外事管理处处长钱文华介绍,截至3月30日,工作组共接转1315名旅客,接听1296个咨询电话,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 记者 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