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艳

  最近,一粗心男子在银行ATM机取款忘记拔卡,随后而来的一位女子从卡里取走1100元,最终因为自己的贪心被抓……1月22日, 驻马店市正阳县真阳镇居民冷先生来到真阳派出所报案称:15时许,他在西顺河街农商银行ATM机上取了1200元钱后,忘记拔卡就离开了。之后,他才想起来自己忘记拔卡了,一看手机短信,发现账户上的1100元钱被人取走了。

  接警后,真阳派出所民警徐海港等人立即调取了该银行账户、ATM机及周边附近商铺视频资料。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结合取证资料,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系吕河乡村民王某某(女,30岁)。3月19日,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归案。经查,当天下午, 王某某到ATM机取款,看到有位男子进去后,她就等在一旁。待冷先生取钱后,王某某进入隔离舱,她拿自己的银行卡准备插入取钱时,无法插入,发现机器上之前那位取钱男士的银行卡还在里面。于是,王某某按了一下“取款”的按钮,取走了卡内的100元钱,看到的确能取钱,她随即再次取走1000元。取钱后,王某某拔出了这张银行卡,她又用自己的银行卡插入一次,随即带着两张银行卡离开。

  “当时看到里面插着银行卡,就想试试能不能取出钱来,后来看到能取出钱,心里也很激动,想着拿了就拿了,也不会被人发现,没想到后果那么严重。”王某某后悔地说。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