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3月25日凌晨5时许,一场夹杂着春雷的大雨在鹿邑县降下,截至上午10时许,降雨仍在间断性持续。当地居民向记者反映,文化路南段又开启了“看海”模式,一些车辆只能涉水“游”过。为了解决居民出行困难,志愿者刘传保划着船,当了义务摆渡人。

  据介绍,鹿邑县文化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老街道,当地居民说,每逢下大雨,这段路必被淹没。长达几年的时间内,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今天凌晨开始的这场大雨,又一次造成道路积水。

  “这条路宽约10米,积水主要在文化路南段,长度约500米,积水没过膝盖。”志愿者刘传保说,这种情况下沿街居民出行困难,他就携带气垫船当起了义务摆渡人,解决大家的出行难题,“一早上摆渡了七八个人,虽然很累,但心里很高兴。”

  一次次划船摆渡,雨水夹杂着汗水,刘传保浑身湿漉漉的,他趁歇息的空间把衣服脱下来进行烘烤。“我本身也是县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过这段路的积水问题,但就是没解决。”他无奈地表示。

  随后,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了鹿邑县住建局,工作人员答复称,将派人前去查看,且这路段今年列入了提升改造范围,等到施工后,问题就可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