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3月23日,笔者乘车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协巴吊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汽车刚停在工地大门入口,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走到车前,示意不能通行。当笔者说明来意时,对方立即拿来温度计、登记册和消毒液,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在工地大门口处,陆续上工的工人们均戴着口罩,间隔一定距离排着队,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合格后才进入施工工地。

  “我们3月2日向甘孜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申请复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巴吊桥改建项目负责人介绍,经指挥部多次现场验收和批准后,项目于3月6日逐渐开始复工。为防控疫情,工地为工人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作为全县重大项目之一,协巴吊桥改建项目是甘孜县项目建设有序复工的缩影。笔者了解到,当前,该县各相关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169个续建项目、143个新建项目开复工。据了解,该县研究制定了《县级重点项目推进方案》,严格落实“一项目一方案”措施,对达到开复工条件的项目,做好岗前培训、日常健康管理、工作环境消杀、防控知识宣传、分散用餐等工作,采取封闭作业等办法,有效切断传播链,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影响。实行严防措施,每个项目设置隔离区,落实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登记等;对施工现场、施工设施设备、生活区每日两次消毒杀菌,向施工人员发放口罩并督促佩戴。

  同时,今年甘孜县将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决策,以城建、旅游、民生为重点,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千方百计营造建设项目的良好环境,对年内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动态管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