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伴随着阵阵春风,缕缕春阳,笔者被国道317两旁忙碌的人们所吸引。走进甘孜县拖坝乡,一卷“农忙春耕图”缓缓打开,翻土种花、装运泥土……村民们在乡干部的带领下紧抓天气转暖好时机,利用春耕生产好时节,全面开展该乡国道317旁“绿美净”行动。

  拖坝乡党委副书记白玛拉措告诉记者:“为切实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藏乡环境,我们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在辖区9个行政村组织群众开展317线及各村绿化美化前期的土地耕作、换土、施肥等工作。”

  在国道317拖坝乡境内的公路两旁,有的村民们正在道路两旁挥动着手中的铁锹、锄头等工具用力翻土,有的则在清理道路两旁的大石块,有的开着拖拉机到指定的地方有序排队等待挖掘机装载泥土,然后运往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卸载。整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天我们在317国道旁边种花,这样的种花行动已经坚持3年了,为了我们家乡的环境越来越美,村民们投工投劳,就是通过实际行动让拖坝乡这个东大门成为甘孜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明天越来越好。”拖坝乡拖坝村村委会主任生龙启加激动地说。

  据了解,甘孜县公路沿线各乡镇,将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工作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们相信在夏天来临之时,国道317沿线定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