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武文慜 宋茜)为巩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成果,持续推进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3月20日,介休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执法局来到安居苑小区、安康苑小区、供销大市场等地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期间,联合检查人员按照“边查、边清、边改”的治理原则,对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并要求小区物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消防车通道维护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定期向小区居民等重点人群讲授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并要求物业积极落实开展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在现场,联合检查组人员就怎么划、划哪里进行了现场指导。在供销大市场内,市场物业单位负责人就整治难点、疑点现场向检查组人员进行了咨询,检查组现场进行解答,并督促物业单位统筹安排,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做好消防车道标识划定、规范停车管理以及劝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

  下一步,介休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推进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辖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