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郑州境外输入确诊患者郭某鹏密切接触者的情况,3月14日,中共博爱县委宣传部官方渠道发布了来自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

  据通报,该县许良镇田某国,系郑州市基运大厦安保人员,与郑州市境外输入确诊患者郭某鹏在同一个大厦。3月8鈤、9日,由于工作关系有接触。3月10日下午,田某国由郑州直接返回博爱县医院照顾生病住院的父亲。3月11日上午10时接同事电话,得知其与确诊病例郭某曾有接触史,即在家自我隔离。

  3月13日上午,博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郑州市确诊者郭某鹏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函后,立即将其接至县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对其居所进行消毒,对其家庭成员实施了居家隔离观察。

  通报说,今天上午,已对田某国采样,并送焦作市疾控中心做第一次核酸检测,预计晚上十一点左右出结果。目前田某国还在博爱县集中隔离点观察,身体状况无异常。

  此前,博爱县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从即日起,如无新的重大疫情发生,已暂不发布疫情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