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自来水厂全体员工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一个紧急召集令,该厂迅速成立防疫工作应急供水保障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抗疫时期的供水任务,让广大群众在严峻的疫情期间用水无忧,确保炉霍县安全供水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由于疫情发生在冬季,管网爆裂情况时有发生,该厂管道维护人员不分昼夜,前往用户所在地及爆管现场进行抢修、维护。水厂一线职工每天工作时间均超过10小时,甚至有时凌晨一两点仍在工地现场进行抢修维护,只为保障全县用水户能够正常用上干净的饮用水。

  自疫情发生以来,炉霍县自来水厂实行每日消毒,不留一处死角,做到消毒到位、卫生到位、跟踪到位、记录到位。每日的消毒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根根水管,就像人体的血管一样维系着城市供水的正常运转。

  炉霍县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们作为炉霍县城市供水“血管”的守护者,用汗水和劳动守护着城市“血脉”,即使是在疫情肆虐的风险期,依然坚守在供水保障一线,尽职尽责地做好市政管道的紧急施工任务。

  此外,由于防疫需要,防疫期间炉霍县各村落都设有卡点,车辆无法进入水源地,水厂员工便徒步前往来回约20公里的昌龙沟水厂、尖尖山进行水源地的巡查,查看有无污染等情况。

  龙头一拧水自来,人们对洁净稳定的供水早就习以为常,而这稳稳的幸福的背后,其实是无数人的坚守与付出。他们也是战 “疫”中可敬的力量、可敬的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仁青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