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昆明3月11日电 (邓瑜)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全国疫情的不断转好,各地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出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3月12日起,昆明至北京、南京、成都方向的4趟省际高铁列车将陆续恢复开行。

  每年春节过后,是云南务工人员集中前往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的高峰时期,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停运了大部分列车。3月份以来,随着云南客流不断上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已陆续梯次恢复开行列车达65%,主要满足昆明至北上广深、成渝地区的省际旅客出行;云南省内重点保障昆明至大理、丽江,昆明至曲靖、宣威,昆明至玉溪、河口等方向城际动车的开行,有力确保了省内外旅客的出行需求。此次恢复开行的高铁车次为昆明南至北京西G404次,昆明南至南京南G1380、G1378次,昆明南至成都东G2802次。

  据了解,在陆续恢复开行列车的同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大力开行务工专列,截至3月11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18列,务工包车252车,运送近3万名务工人员平安返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