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发生聚集性感染的演唱会会场(关西电视台)

  海外网3月3日电日本高知县2日表示,该县一名在大阪观看室内演唱会后确诊新冠肺炎的护士,可能去大阪前已经发病。据称,约有120人和她观看同场演唱会,其中另有5人已经确诊。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日报道,高知县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名30多岁的女性护士,2月13日时已经出现喉咙疼痛等症状,但2月15日她还是前往大阪,看了一场百人规模的室内演唱会。

  截至2日,包括该女性在内,这场演唱会的观众和工作人员中,已经有6人确诊新冠肺炎。另外,该女性的一名同为护士的友人也已经确诊,两人2月14日曾有所接触,但这名友人并未去看演唱会。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高知县知事滨田省司表示,15日的演唱会之前,新冠病毒很可能已经进入高知县境内,随后在大阪的室内会场中引发聚集性感染。

  据称,大阪府1日已经要求政府派遣聚集性感染专家团队,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