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3日讯(单福乐 记者 周鸿)中江男子马某以售卖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1.6万元。3月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江县公安局获悉,马某已被中江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侦办中。

  2月28日,受害人谢某通过朋友在微信上联系到一自称有大量口罩售卖的青年男子马某(男,25岁,中江悦来镇人),二人约定在中江县南华镇某小区门口会面。双方经面谈商议,谢某购买马某一批口罩,提前向马某支付人民币5000元作为定金,马某承诺随后发货。

  谢某通过微信向马某转账成功后,询问发货情况时发现其微信联系方式已被马某拉黑。意识到上当受骗。谢某立即向警方报案。通过2个小时的缜密侦查,2020年2月28日15时许,南华派出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处中江县城某公寓小区将其抓获,成功破获这起疫情期间以售卖口罩为掩护实施诈骗行为的侵财案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运用同样的手段在疫情期间作案10余起,分别利用微信朋友圈和社交软件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获取他人信任,以收取口罩定金为由,骗取他人财产,涉案金额1.6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马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已被中江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侦办中。(图由中江县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