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

  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救治工作第一线

  为回馈广大医务工作者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向全市旅游景区提出倡议

  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

  目前全市各旅游景区均表示

  从恢复营业之日(届时统一发布)起

  至2020年12月31日

  全国医护工作者

  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

  预约须知

  1、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点击下方“立即预约”登录i游桂林小程序 → 预约选择景区→ 输入上传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供职单位、上传《医师执业资格证书》或《护士执业证》等相关证件)进行身份认证 → 48小时认证通过后以短信形式告知 → 在i游桂林小程序领取相应的免费或优惠通行证二维码。

  2、已在i游桂林小程序上进行身份认证并成功领取相关通行证的人员,可直接到参与此活动景区出示核销二维码,景区核销后方可入园。

  3、免费对象: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及其同行的父母、配偶、子女,关系证明需与证件同时上传。

  看看白衣天使以及家属们

  可以游览怎样的美景呢?

  ▼

  AAAAA景区

  桂林两江四湖(游船除外)--象山(含伏波山、叠彩山景区)景区

  桂林名片,是桂林市中心区的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等环城水系的总称。其环城水系全长7.33公里,水面面积38.59万平方米,夜游更美。

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

  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旅游项目,占地面积共6000亩,于2000年12月25日正式开幕,其中包括时尚、动感、刺激与欢乐并存的主题乐园。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AAAAA景区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桂林市区首家国家5A级景区,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地为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景区内自然山水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可谓“景中城,城中景”,更是桂林这座世界著名的山水历史文化名城的载体。

  桂林漓江景区(竹筏游船除外)

  江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桂林风景的精华所在。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桂林,无论如何应该把漓江作为第一行程进行安排。漓江是世界上风光最秀丽的河流之一,长160公里。


AAAA景区

  桂林资江·天门山景区

  中国最美丽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丹霞之魂 资源丹霞天门山景区可选徒步上山,也可以选择坐观光缆车 腾空而建的观景平台,让丹霞之貌尽收眼底。

  桂林西山公园景区

  西山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早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便成为旅游胜地,是桂林最早被开发的旅游景区。景区由西山群峰、西湖及隐山组成,里面群峰环绕耸立,西湖、桃花江相映带,形成山重水复的奇景。

  桂林猫儿山景区

  “华南之巅”猫儿山景区处于桂林“金三角”(兴安一资源―龙胜)旅游区的中央,与县城三大旅游景点(桂林乐满地休闲世界、古灵渠、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碑园)遥相呼应,成为桂林旅游圈的旅游精品。

  荔浦银子岩景区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荔浦丰鱼岩景区

  丰鱼岩是荔浦的老牌岩洞景点之一,距离县城15公里。它贯穿九座大山,是罕见的大溶洞。这些年来,同在荔浦的银子岩后来居上,抢去了丰鱼岩不少风头。景区内还建有丰鱼岩宾馆、山城度假酒店等。

  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

  八角寨又名云台山,位于广西资源县梅溪镇大坨村和湖南新宁县崀山镇的崀山景区交接处(八角寨一边属资源县,一边属新宁县,因此名称上有新宁八角寨和资源八角寨),地处五岭山脉里最长者越城岭山脉腹地区域的西北侧余脉(以崀山为代表的广义崀山即大崀山)。资源八角寨—新宁崀山已经形成了一个优势互补的复合型整体景区。


  桂林七星景区

  七星公园位于漓江东岸,占地120多公顷,是桂林市面积最大、景致最集中的综合性公园。在解放桥向东望去,可见由普陀山四峰与月牙山三峰组成的七座山峰,其排列布局宛若北斗七星,总称七星山,公园因此而得名。园内山峰秀丽、流水清澈、石林奇峻、洞穴幽深、风韵独特,荟集了山、...水、洞、石、庭院、动植物、文物等精华,其主要景观有花桥、普陀山、七星岩、驼峰、月牙山、龙隐洞、桂海碑林、“华夏之光”广场等,是旅游者的必游之地。

  桂林红溪景区

  在桂林新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临桂新区,有一个风景如画、有着“养生天堂”美誉的旅游观景胜地-桂林红溪旅游景区。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质量标准经过三年精心打造,实现创新突破、好山好水好风景的红溪景区,地处临桂区怡乐自然村,距桂林约38公里,交通便利。

  桂林临桂在水一汸景区

  六百年古瑶寨,数十级婀娜多姿瀑布群,多种国家保护的珍稀植物,遍布河床两岸的古老动物化石,奇特的地质断裂构造,完美地结合。周围30公里环境无任何工业污染。

  桂林兴安灵渠景区

  灵渠位于兴安县城东南部,建成于公元前214年,是我国古代水利工程的杰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也是一条跨越湖南湘江和广西漓江两大流域的古运河,与陕西的郑国渠,四川的都江堰一道并称为“秦的三大水利工程”,郭沫若先生称之为“与长城南北相呼应,同为世界之奇观”。有大、小天平(又称铧堤)、铧嘴、秦堤、泄水天平、陡门等。

  桂林芦笛景区

  桂林芦笛景区位于桂林市西北的桃花江畔,距市中心6公里,是一个以游览岩洞为主、观赏山水田园风光为辅的风景名胜区,是整个漓江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1982年11月国务院颁布的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桂林罗山湖玛雅水上乐园景区

  罗山湖水上乐园以家庭亲子活动、观光休闲为主。项目包括幼儿戏水池、小喇叭、水寨等;山地滑水探险区,面积31112㎡,以山地滑道探险为主要游乐内容。


  桂林冠岩景区

  漓江冠岩景区位于桂林市南29公里处,在漓江东岸的草坪乡,因山形如帝王的紫金冠而得名,冠岩是一个巨型地下河溶洞,全长12公里,发源于桂林东面的海洋山。

  桂林尧山景区(索道免费)

  尧山位于桂林市东郊,距市中心8公里,主峰海拔909.3米,相对高度760米,是桂林市最高的山峰。因周唐时在山上建有尧帝庙而得名。尧山风景区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风景区。

  桂林逍遥湖景区(除玻璃桥外)

  桂林逍遥湖景区属于以山、林、溪、湖为主体的自然生态景区。景区内自然景观有:古木参天、飞瀑流泉、湖光山色等。除了景区核心景点逍遥湖,景区还重建了已经消失的桂林历史名楼名亭,并在自然景观间点缀了仿古园林建筑、石刻诗词文章、历史名人趣事、坊间古风民俗等。

  桂林荔江湾景区(除玻璃桥外)

  荔江湾有“水中水,山中山,桂林山水第一湾”的美誉,有“洞中九寨”之称。在荔江湾,可以探索最古老的(最早的荔浦人)永苏里人的生活遗址。

  桂林永福金钟山景区(永福岩、天坑半价优惠)

  AAAA景区

  景区开发的项目主要有溶洞及天坑的观光、天体浴场、别墅式酒店、溶洞内演艺表演、跑马场、高尔夫练习场等,是一个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的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区。

  桂林阳朔世外桃源(含山水园)景区

  首批国家AAAA景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旅游目的地,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田园风光、民俗风情、民寨大观有机排序,与大自然的秀美山水融合为一体,在观赏山光水色、人文民俗的同时,又能领略多姿多彩的风情。

  桂林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大地景观区免费)

  规划有养生温泉、野奢酒店、稻田餐厅、大型户外丛林探索项目、灯光秀场、大碧头古村落等数百个子项目,意味打造成为“全品类”“全龄化”“全季度”的国际旅游度假全境

  桂林阳朔图腾古道景--聚龙潭景区

  聚龙潭由黑岩、水岩组成,因岩外奇峰竞秀宛如神龙腾云、岩内乳石多姿巧似游龙戏水而得名。位于大榕树和月亮山之间,是阳朔境内唯一可兼水陆游览的溶洞,洞内移步换景,40多个景致,令人目不暇接,仿佛在水晶龙宫遨游。

  桂林南溪山景区

  南溪山两峰对峙,高突险峻,犹如两扇白色屏风,自古被称为“南溪玉屏”,南溪河从山北穿景区潺流过。公园有白龙洞、刘仙岩、观音岩、泗洲岩等多个岩洞,两峰间有龙脊亭,为登高观赏城南北风光的佳处。

  桂林古东瀑布景区

  古东瀑布溪水清澈,四季不枯,森林覆盖率达96%,林区古木参天,红枫诱人。藤缠树,树缠藤,野趣横生。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距桂林市区最近、面积最宽、最具特色的一处森林公园。

  桂林东漓古村·漓水人家景区

  漓水人家以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人文内涵以及精彩的参与活动,悄然成为桂林市民亲子游、周边游的热门选择。在漓水人家不仅可以玩到没玩过的活动,还能体验和感受到桂北乡村老手工艺的魅力。既增进的亲子感情也让小朋友在玩乐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一面。


  桂林阳朔蝴蝶泉景区

  阳朔蝴蝶泉,位于阳朔月亮山风景区“十里画廊”的精华旅游地段,有阳朔唯一的原始吊桥、高山音乐流水瀑布、可鸟瞰阳朔“香格里拉”遇龙河和羊角山等精华田园风光的最佳观赏台。

  桂林恭城三庙两馆景区

  恭城历史文化悠久,瑶族特色鲜明,县城文庙、武庙、周渭祠、湖南会馆等明清古建筑群保存完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山水精华在桂林,古建精华在恭城”之美誉。

  桂林刘三姐大观园景区

  刘三姐大观园以刘三姐文化精华为主题,集观赏、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游乐场所。景区以壮族歌仙刘三姐命名,是一座展示刘三姐文化及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经典的主题游园。

  桂林龙胜龙脊景区

  龙脊古壮寨梯田整齐有序,线条丰富多彩,线条形状以曲线为主,曲线赋于人们一种动态美,尤其是那些长长的曲线和波浪线,使人联想到这些梯田好像是天上飘落的彩带,自然景观和自然环境保护得很好,景色秀丽、如诗如画。

  桂林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放式景区)

  小型园林与大型雕塑合理配置,集瞻仰性与游览性于一体,其中群雕在规模上为全国烈士雕塑之最,具有撼人心魄的强大感染力。

  桂林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站纪念园(开放式景区)

  主要建设设施有纪念公园、烈士墓园、旅游公园,具体项目有纪念广场、红军帽、纪念塔、纪念馆、红军雕塑、烈士英名录等。如今,这里已成为缅怀红军烈士、学习传承红军长征精神的圣地

  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放式景区)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位于全州县才湾镇境内的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主要包括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馆、纪念林等设施。

  桂林新区环城水系景区(开放式景区)

  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这是桂林临桂区环城水系景区的真实写照。水系园林景观参照两江四湖的标准建设,水岸种植有银杏、桂花、三角梅、紫薇等多种树木花卉,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桂林大圩古镇景区(开放式景区)

  大圩古镇在漓江东岸,父子岩东南,磨盘山北,距桂林23公里水程。史载,古镇始建于北宋初年,中兴于明清,鼎盛于民国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远在600年前,大圩以其“大”,成为广西四大圩镇之最。

  桂林恭城红岩景区(开放式景区)

  自然环境优美,泛舟休闲之佳处,山青水秀、景色怡人。

  村前是恭城最大的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无公害月柿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

  村内至今还有较多的百年古柿及一些古建筑、拴马石、牌匾等古遗迹。

  桂林阳朔西街景区(开放式景区)

  阳朔西街位于广西阳朔县城中心,全长517米,宽8米,大理石路面,呈弯曲的S形,房屋建筑古色古香,地方特色浓厚。荟萃各种旅游纪念品、小吃于街市。其充满了异国情调的夜景更是风情万种,风俗浓郁。

  桂林穿山公园景区(开放式景区)

  位于桂林城南郊, 以穿山为轴心,是桂林市山水旖旎的公园之一。穿山有月岩、穿岩。月岩位于山腰, 洞穿山壁, 高广空明, 宛如月宫仙境, 站在洞中南北远眺, 但见漓水蜿蜒, 风光无限。

  桂林资江灯谷景区(开放式景区)

  以河灯歌节文化为依托,以展示“廊桥文化幻美灯谷”形象为主脉,建设集夜间休闲、文化体验、美食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休闲新地标。景区内总长4180多米的世界最长的河灯主题文化长廊,也成为资江灯谷景区内标志性文化建筑和标志景点。

  桂林全州县湘山·湘源历史文化旅游区(开放式景区)

  AAAA景区

  以全州湘源文化为内涵,充分展示全州千年文化底蕴和名人事迹,园内规划有大量历史文化遗迹、名人雕像、诗词歌赋雕刻、休憩设施等,将形成一个既具历史文化气质,又蕴含休闲生活气息的综合性公园。


AAA景区

  桂林瓦窑小镇景区

  瓦窑小镇依托瓦窑奇石根雕珠宝字画传统产业,融合文化、旅游和互联网功能,以展现桂林本土艺术品、手工匠艺、桂州窑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旅特色小镇。

  桂林龙胜艺江南景区

  龙胜县艺江南打造一个结合龙胜中国红玉文化和民俗特色的旅游园区,在这可以体验深厚的中国红玉文化。园区内能享受到苗、瑶、侗、壮等少数民族特色美食,兼有龙胜特色柴火火锅,领略龙胜各种民俗文化。

  桂林抱璞博物馆景区

  这里展示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珍奇名贵富于代表性的各种玉的品类,精湛的玉雕工艺和精美的玉制成品,展示中国千年的玉石文化的耀眼的闪烁。为你讲述一些你所未曾听说和了解的玉石文化,为你昭示每一件玉石产品背后悠长深远的故事,让你再次在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中去品位一些历史的厚重。

  桂林全州湘山酿酒生态园景区

  景区拥有酿酒、贮酒、出口三个酒基地,广西唯一的白酒旅游景区,桂林市首家获得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称号的白酒企业。

  桂林灵川希宇欢乐城景区

  希宇欢乐城占地面积100亩,属桂林较大型的游乐场所。园内10多项大型游乐设施与南欧风情建筑融为一体,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桂林侗情水庄景区

  这里是精心打造的侗族文化主题景区,是体验侗族奇特民风民俗的较佳胜地。山青水秀,风光迤丽,清幽的相思江蜿蜒其中,美景如画。

  桂林观石堂鸡血玉石博物馆景区

  这里收藏、展览、陈列鸡血玉等艺术品,能深度体验桂林鸡血玉文化精髓;也开展过培训与咨询、学术研讨、策展活动。

  桂林龙门瀑布景区

  桂林龙门瀑布景区由多级瀑布汇集而成,原始森林,藤蔓缠绕。万倾竹海,苍翠欲滴,清山连绵,泉水清澈如碧。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

  神龙水世界度假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可以在静谧的山谷中品尝各类蔬果,零距离玩转水车,在九宫气场中养生,龙山茶栈品茗,挑战激情的草上飞龙,配套齐全,适合度假、团建。

  桂林马岭鼓寨民族风情园景区

  马岭鼓寨风情园以五千多年的侗族文化历史,以幽静的生态环境、秀美的山水景观和原生态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周边自然喀斯特地貌与农田、果园相结合,拥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光。

  桂林全州炎井温泉景区

  炎井温泉方圆数十里内山峰林立,原始森林苍翠葱茏,冬暖夏凉,气候宜人,高山幽谷,环境优雅。炎井温泉的浴疗功能和原始自然景观相得益彰,犹为难得。

  桂林临桂黄沙秘境景区

  景区境内森林覆盖率为98%,地处高寒山区,气候宜人,山青水秀,林海苍莽,云雾缭绕,主要的景点有黄沙秘境大峡谷瀑布、九洞岩风光和宇海风光等。

  桂林荔浦天河瀑布景区

  这里的一切保留了原始森林原汁原味的真面目,万亩古木林立,奇特的植被树木,美丽的的山野田园异彩,这片原始风光有“幽,奇、绿静,美”的特点。

  桂林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景区

  中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项目,公园目前保存有山洞指挥所、陈纳德将军观战石、飞机掩体等文物。遗址公园纪念馆和各项基础设施基本建成,美国方面捐献的600多件历史文物。

  桂林李宗仁故居景区

  游览李宗仁官邸、故居,可以感受李宗仁先生起落不一、扑朔迷离的历史生涯;回归祖国的征程。在他的故居,蕴涵着奇趣玄妙的民间风水论理与哲学,以及多姿多彩的桂北民俗文化。

  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景区

  湿地公园内的湿地风貌及其周边环境在全国乃至全球峰林岩溶平原风貌中极为罕见,还包括开凿于唐朝武则天时期的古桂柳运河,风景优美而独特。


  桂林崇华中医街景区 (开放式景区)

  以中医药养生文化为主题,以“桂北名居”的建筑形式为载体,引入国家级名中医,同时突出民族医药特色,是一条具有鲜明桂林地域特色的文化街区,形成浓厚的中医药养生文化氛围,全方位展示中医养生文化的魅力。

  桂林灌阳唐景崧故里(开放式景区)

  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景崧(1841—1903),同治四年中进士。光绪八年只身请缨赴越南抗击法国侵略者,光绪十一年获胜,被清朝政府赏戴花翎。晚年在五美堂组织“桂林春社”,创编了桂剧,被称为桂剧鼻祖。

  桂林十二滩漂流景区(开放式景区)

  十二滩漂流是中国专业漂流旅游胜地、广西首推大峡谷自助漂荣誉。河谷两岸是高耸入云的山崖和叠障的梯田,从山脚到山顶分布着苍翠茂密的森林,景色宜人。

  桂林路莫村八路军办事处景区(开放式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抗日战争时期曾经住着300多人的八路军,现叫路西村,2012年入选中国第一批传统村落。

  桂林修仁柘村景区(开放式景区)

  景区内有万亩砂糖桔,树林融入桂北风情建筑,增加非物质文化遗产柘村文场、纸扎工艺项目,花果遍布,树景相融,宛若世外桃源。

  桂林龙虎关景区(开放式景区)

  龙虎关将广西东北部与湖南隔开,为湘桂两省省界,是湘桂的重要通道之一,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从古至今留下众多战争遗迹,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桂林杨溪景区(开放式景区)

  杨溪是一个家族古村。杨溪村王姓祖先勤奋创业,崇尚儒学子弟们努力求学,并且有很多学有所成者。村内存有众多稀罕的古牌匾及文物。

  桂林矮寨景区(开放式景区)

  种植月柿、桃李为主,田园果园风光宜人,宛然一幅生态和谐宜居的九甲风情乡村图画。

  桂林黄岭景区(开放式景区)

  适宜放松心情的生态度假村,村中小桥流水,翠竹成林,清溪蜿蜒,村前果海无垠,花果飘香,是一个山清水秀、风景别致的秀美山村。

  桂林社山景区(开放式景区)

  被誉为广西的“平安乡”,中国南方的“香格里拉”,古朴而浓郁的民族风情与秀丽多姿的自然山水浑然一体,相映成辉,可谓是美轮美奂。

  桂林万福广场休闲旅游城景区(开放式景区)

  集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Shopping Mall。建筑风格上引入了大量的灰空间概念,一步一景的购物空间,自由灵活的消费体验,让每一次购物都成为享受。

  桂林江头古民居景区(开放式景区)

  江头村风景秀丽,是国家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现今保存较完整的古建筑群,享有“才子村”和“清官村”的美誉。自清乾隆以后,江头村科举及第人数众多,为官清廉。江头村作为除了具有较浓郁桂北民居特色外,还寓有较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


非A级景区

  《印象·刘三姐》剧场(需预约。携有效证件办理票务和入场)

  全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开启了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

  桂林木龙湖景区

  以木龙湖为中心构成了木龙湖景区,流光溢彩的夜景、气势恢宏的唐宋建筑,秀美的木龙湖风光,丰富的人文古迹使木龙湖景区成为桂林市区最为璀璨亮丽的景区。

  桂林布尼梯田景区

  以花海梯田、高山叠瀑、风情桑江、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为主要景观,集“奇、险、幽、秀”于一体展示在世人面前。

  桂林虞山公园景区

  是桂林山水游览的开山地和桂林历史的渊源地。园内虞山、皇泽潭、韶音洞素有仙山、仙河、仙洞之名。新建虞山大桥飞架漓江东西岸,车队如龙,古庙苍松将长青万古。

  桂林日月双塔景区

  地处桂林市中心区,坐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桂林杉湖岛上, 与“象山水月”相邻,日月双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是桂林旅游的一个绝美夜景观赏地。

  桂林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天湖以四季的不同体验著称,春赏高山杜鹃,夏享湿地避暑,秋观漫天星斗,冬赏南国雪都,在广西区内唯此一景。既有杭州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湖光山色,也有洞庭湖“茫茫五百雪域”美称。

  桂林訾洲公园景区

  訾洲公园江山会景,人文荟萃,浓缩了桂林山水及历史文化的精华,具有观象鼻山的最佳视角,“訾洲烟雨”为桂林八景之一。

  桂林莫一奇峰景区

  莫一奇峰山水画卷和历史人文交融荟萃,集自然景观和壮族人文历史为一体,壮族英雄莫一大王的传奇故事和壮族莫家历史场景的真实再现,让你感受浓郁的壮族历史文化和淳朴的风土人情。

  桂林大瑶古寨景区

  四周山环水绕,植被覆盖率高,达90%。东宅江古瑶寨一年四季空气清新,可谓天然氧吧,春秋季节,凉风习习,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离桂林市区近,却无市区的喧哗,是闹中求静的绝佳去处。

  值班校对丨全 元

  值班编辑丨周文琼

  值班主任丨黄凌艳

  桂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