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防疫!“蒙面女侠”在柳州踏上返工路,全副武装回深圳

  目前,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全国人民都在“自我隔离”,但各地政府已开展陆续复工安排。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带着2020年的小目标踏上“返工路”啦!

  2月13日上午,柳州火车站候车厅里出现了一位“女侠”,她全副武装的样子引起了其他乘客的注意。

  “女侠装扮”的女子姓韦,今年26岁,家住河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作为一家网络平台公司的营销员,她准备乘坐当天中午12时40分的动车赶到深圳去上班。

  和候车大厅里其他乘客仅仅口罩遮面的防护相比,韦的装束相当“隆重”——口罩之外,头上是一个遮阳帽加一顶斗笠,一层从头到脚的塑料薄膜,在斗笠的支撑下形成了一个防护罩,戴着白色橡胶手套。她的行李箱同样被塑料膜严密包裹。


▲装束“隆重”。

  更让记者感叹的是,韦的脖子上还挂着两个夹子。因为她的防护罩要留口子,以便伸手出来拉行李;不拉行李的时候,这两个夹子可以将塑料薄的接口处收得更紧。由此可见,她的心思细密。

  “这一身装扮,我总共就花了20元。斗笠是新买的,薄膜也是新买的,我包完自己和行李,还剩一大块。”韦笑着说,“我这身装扮,我妈笑了我好久,觉得我防护过头了。”

  韦还说:“其实,现在物资比较紧缺,防护服一类的东西应该留给一线人员,网上购买的东西又贵又没有保障。官方发布说,此次疫情主要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全身防护当然是最好的方法。所以我才想到通过自制,经济实惠地做好自我防护,也是对别人的保护啊。”


  这个阳光开朗的女孩一点也不在意别人的目光,“简单有效,让自己安全达到目的地,就是最好的结果”。她还给其他背着随身包却不知怎么防护的人出主意,“用环保袋或密封袋套起来,开口处可以打结或者是装个暗扣,回家直接撕掉,你的包包就干净安全了。”

  韦表示,疫情期间,确实有很多的不得已,可是我们要做的不是去抱怨,而是保持冷静,开动脑筋,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