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5日讯(张世浩 张晓玲 记者 周鸿)近日来,为了严防死守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什邡在多个主要交通要道设置了专人值守的24小时疫情防控卡点,夜间执勤的寒冷让一位在什邡开饺子馆的山西人看在了眼里。自2月3日起,在志愿者队伍的协助下,这位山西人每晚都为5个疫情防控卡点的值守人员送去温暖的汤食。

  2月4日晚上8时许,什邡城区永宁街上的商铺早已打烊,唯独这家山西酸汤饺子店灯火通明。操作间里,4、5个人正忙得不可开交。大伙分工明确,有的煮汤圆,有的负责打包,当晚将为5个卡点的执勤人员准备70份的热食。

  李卫峰是这家小吃店的老板,来自山西的他,在什邡生活了5年多,这家店也是去年8月开始营业的。自从疫情日渐严峻以来,他也一直在想能为大伙做点什么。打定主意,李卫峰的想法得到了几个同行的支持,大家每晚轮流来帮助他煮食物。这几天以来,每天晚上7点多,他们便来到这里开始准备。“晚上冷,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很是辛苦,我就想着给他们送点热食,吃了也就暖和了。”

  在什邡红十字会的帮助下,一个名叫“雍城救援”的志愿者队伍则承担起了每晚为卡点人员运送汤食的任务。李卫峰说,他为卡点一线人员煮的食物主要是汤圆、饺子,分装好后,再装在泡沫箱里保暖,这样即便是送到最远的九里埂疫情防控卡点,也能保证食物是热的。

  晚上9点,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带着热腾腾的食物,分5个批次,将一份份爱心汤食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矿泉水送往卡点一线人员手中。

  当晚,寒风刺骨,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在各卡点上,由公安、卫生、交通以及志愿者组成的值守小组正在对每一辆进入城区的车辆进行严格地检查。寒夜里,端起热气腾腾的汤食,他们身心都得到了一些温暖。

  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有这么多人的关爱,大家都觉得,虽然苦点累点,心里却十分温暖。“能在这个时间点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食物,心头很暖。非常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什邡市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成绵复线马祖镇卡点负责人邱涛如是说。

  连日来,这支由各行各业不同人群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用着一份“传递正能量”的执念,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后方。虽说只是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一碗汤圆、一碗饺子,但背后却是满满的温暖。什邡市雍城公益应急救援中心大队长龙飞告诉记者,自己的能力有限,不能冲在一线,但也希望能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送到大家手上,让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感受到温暖。(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