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组建志愿者队伍、广泛宣传引导、自发捐献物资、主动请战冲锋……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王答乡党委按照“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同心同力日夜兼程共战疫情,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一线彰显军人本色。面对疫情,王答乡涌现出一批奉献担当战在一线的退伍军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乡机关支部退伍军人王立刚和郝村56岁的退伍军人申建兵,主动请缨,坚守在入清交通要道208国道清徐—小店的交界处,与执勤交警、医务人员、乡村干部一起,严查过往车辆,耐心测量体温,认真排查登记,确保入清人员无疑似人员。他们说,“国家有难,我们作为军人,必须挺身而出,做出贡献!”

  疫情一线凸显党员先锋。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指挥部”“安全岛”的作用,发放《王答乡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700余份。15个村级党组织全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引导全乡1000余名党员团结一心,奋起防疫。大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标杆党支部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主动宣传排查、走访督查、值班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截至1月31日,大寨村49名农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向武汉捐款1500元。大寨村党支部书记杜志伟说,“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的名字都叫共产党员。”

  疫情一线展现青年风采。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广大党员纷纷站出来当先锋、做表率。红城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韩宇萍,带领村内8名“90后”年轻人,日夜坚守卡口一线,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值守员和战斗员,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检测和劝阻过往车辆,为路过行人测量体温,得到了党支部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他们说,“我们身强力壮,愿意用一个个24小时换取红城村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辛苦了!”“谢谢你们!”,村民们的一句句感谢和肯定,给这个被疫情笼罩的春节增添了些许的温暖,也给了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更多力量和鼓励,大家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