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1月31日0-24时,我区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柳州市1例、梧州市1例、北海市6例、桂林市3例、防城港市1例、玉林市1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例,累计出院病例2例。现有重症病例7例,危重病例3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16例、柳州市12例、桂林市2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23例、防城港市8例、钦州1例、玉林市5例、百色市2例、河池市6例、贺州市1例;累计出院病例中:梧州市1例、防城港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87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700例。

  专家提醒,疫情存续期间,广大群众尽可能减少或停止聚会,因为在聚会的准备和食用过程中,亲朋好友的集聚为疾病流行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备餐和聚餐过程中,人群相互之间都是密切接触者,咳嗽、打喷嚏产生的飞沫,可直接传播给整个聚会人群,极易造成疾病传播。要勤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2020年1月31日柳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1月31日0时至24时,柳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目前,柳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1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涉及柳城县、鱼峰区、柳南区、城中区各1例,柳北区6例,鹿寨县2例。现有重症病例1例,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人,其中正在隔离观察68人,转为确诊病例1人。

  患者覃某,女,51岁,柳州市柳北区人,是我市1月29日确诊病例杨某的家人,是杨某及其他3名确诊病例共同生活的密切接触者。患者于1月30日因发热,由120救护车转送至广西龙潭医院就诊,现在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自治区及柳州市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依法依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综合防控工作。

  (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月31日梧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例

  2020年1月31日,我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5例。此新增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梁某某,男,51岁,因“发热、咳嗽5天”。于2020年1月29日17时收治藤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患者与湖北返乡的人员有密切接触史,1月31日,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及市级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已转至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最新!北海新增6例,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例

  1月31日0-24时,北海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例。

  王某某,男,50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18日到达北海,1月29日因发热,乏力、胸闷等症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许某某,女,61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19日到达北海,1月29日因纳差、腹泻等症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南某某,女,31岁,家住北海市合浦县。1月20日从武汉返回北海,1月23日因发热、干咳、流涕等症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行肺部CT、血常规等检查未见异常,按国家诊疗标准考虑流感并采样,嘱其自行隔离。实验室按程序于1月30日检测所采样本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即由120救护车从隔离点接送到定点医院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病情稳定。

  朱某某,女,33岁,家住北海市合浦县。1月23日从武汉返回,24日到达北海,1月29日因发热,咽痛、胸痛等症状,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刘某,男,36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22日到达北海,1月24日因干咳,乏力等症状,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王某某,女,33岁,家住湖北省武汉市。1月22日到达北海,1月24日因发热、乏力等症状,收住院隔离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确诊的23例病例中,无重症病例,均有武汉旅居史。其中,2例病例已连续2次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为阴性,达到解除隔离标准转到普通病房进行临床恢复治疗,余21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累计解除医学观察19人,现有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疫情存续期间,广大群众尽可能减少或停止聚会,因为在聚会的准备和食用过程中,亲朋好友的集聚为疾病流行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备餐和聚餐过程中,人群相互之间都是密切接触者,咳嗽、打喷嚏产生的飞沫,可直接传播给整个聚会人群,极易造成疾病传播。要勤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桂林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桂林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1例。

  患者郑某,女,58岁,桂林平乐人,是确诊病人刘某的母亲。1月29日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30日转送平乐县人民医院住院。31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该病人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刘某,男,37岁,桂林市象山区人,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3日坐动车返回桂林,27日出现咳痰等症状。29日到南溪山医院住院,31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该病人目前病情稳定。已追踪其密切接触者4人。

  患者唐某,男,40岁,桂林市七星区人。1月13日到云南旅游,19日返回桂林。25日出现发热、咳痰等症状,29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31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该病人目前病情稳定。已追踪密切接触者7人。

  专家建议,目前正处于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安全饮食习惯。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取消亲朋好友聚会。如必须外出,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1日防城港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患者与确诊病例为夫妻

  2月1日上午8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报,2020年1月31日0-24时,防城港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张某某,男,38岁,湖北省武汉市人,现居防城港。患者与防城港市1月30日确诊的患者蔡某某为夫妻关系,1月30日,患者作为密切接触者到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1月31日,经市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病情稳定。

  截止1月31日24时,防城港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出院1例。剩余7名患者正在防城港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1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93人。防城港市正采取有力措施,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

  (防城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1月31日0时至24时,玉林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止1月31日24时,玉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5例,其中3例有武汉居住史,2例有境外旅行史,均在市级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0人,均在隔离观察。

  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患者陈某某,女,35岁,玉林玉州人,1月22日7时和其父亲从玉林东郊车站乘机场大巴到南宁机场,跟随旅行团乘飞机(航班:南宁/新加坡TR115)到新加坡旅行,旅途经马来西亚。1月27日从新加坡乘飞机(航班:新加坡/南宁TR114)抵南宁机场,15时乘机场大巴返回玉林,由其丈夫接回家。1月28日出现咳嗽,1月30日16时到玉林市中医医院就医,21时转入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隔离治疗。现在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人,均在隔离观察。

  如果您乘坐了同一航班及车次,请做好如下防护措施:

  1.请主动到当地社区做好登记,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医学观察,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便进一步诊治。

  2.在就医途中,请您带上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3.若需居家进行医学观察的,请不要外出,要佩戴口罩,与家人共同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请广大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