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客户端1月31日电(上官云 宋宇晟)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强31日介绍了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受捐赠情况。他表示,武汉市主要由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分别对口接收捐款、通用物资以及医疗专用物资捐赠。

  “截至31日12时,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捐款25.86亿元,目前首批非定向社会捐款已使用8.4191亿元,已发布了公告,第二批6亿元即将公布;定向捐款3600万元已按照捐赠人意愿拨付到位,后续捐款确定方案后及时公布。截至30日,红十字会共接收27笔社会捐赠的各类防控急需物资,大类有口罩9316箱、防护服74522套、护目镜80456个,还有其他药品和医疗器械。捐赠物资由指挥部根据各医疗机构需求统一调拨;累计接受社会捐赠资金6亿808万,目前已拨付1亿5859万元交由指挥部使用,另有定向捐赠2500万元已经拨付给受捐单位。”他说,下一步将加强信息统一发布,加快捐赠物资流转,同时专款专物将依法依规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支持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