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1月26日电 1月25日大年初一,由悉尼市政府主办的2020农历新年庆典正式拉开帷幕。上万名当地民众和游客聚集悉尼唐人街、情人港以及历史悠久的禧市地区,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表示,这场新春派对让光临本市的游客和本地居民汇聚一堂,让人们亲身体验禧市、唐人街、达令港地区多元的文化底蕴。

  当晚,禧市地区沙瑟街锣鼓喧天,喜气洋洋,人们聚集在为庆典活动特设的新春大舞台旁,观赏来自不同族裔和文化的表演团体带来的多元文化展示。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的“欢乐春节·国风秦韵”陕西演出团也参加了演出。

  这是该演出团参加悉尼“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首秀。演出以歌舞《欢聚一堂》开场,在沸腾、热烈的歌声中,俊美的女子飞舞着、跳跃着欢快的中国舞蹈,唱出了陕西人的热情豪放,也展现出了中国新年的喜庆吉祥。杂技《力与美》和武术《二人对练》的表演,以高难度的动作和真实激烈的场面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二胡独奏《秦腔曲牌》和陕北民歌《圪梁梁》则给当地民众带来极富陕西地方特色的艺术享受。

  据悉,此次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悉尼市政府第四次合作参加悉尼市的春节活动,在当地春节本土化的平台上,展示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为海外规模最大的农历盛事之一的悉尼农历节“点睛”。

  陕西“欢乐春节·国风秦韵”演出团还于1月26日在卧龙岗市南天寺举行两场专场演出,并将于1月28日与澳大利亚艺术家在悉尼市政厅联袂上演2020悉尼春节联欢晚会。

  临近新春大舞台尾声,悉尼市市长进行了点睛仪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除丰富精彩的演出之外,唐人街还装饰了年味十足的贺岁灯帘,热闹的德信街购物区摆放着巨型机械金鼠生肖灯,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合照。 (洪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