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深夜12时许,今妹接到市民报料称,鹿山花苑八栋四楼一居民房起火,火势是很大,消防员已在现场扑救。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记者赶到鹿山花苑时,看到小区门口路边停着三辆消防车,在小区内,还有一辆消防车停在居民楼间的路口,消防队员拉开数十米长的消防水管,到起火单元楼梯口灭火。

  在起火的居民楼下,聚集着不少穿着睡衣的居民,有的居民手里还拿着毛巾捂鼻。据他们称,都是被保安一个个拍门后才得知起火,来不及换衣服,就冲下了楼。家住五楼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起火的房间就在他楼下,当时正在家中的他闻到烟味,还以为是自家有火情,检查到窗边时看窗外有火舌,他和家人赶紧冲下楼。


  据他们介绍,该户家主是个年轻女子,随后也赶到了现场。据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中房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家主告诉他们,当时她在家里点了艾条就出门去了。工作人员说,业主拨打小区值班电话后,保安人员立刻赶到现场,拿起灭火器往楼上冲,但是到四楼敲门时里面没有人,门也打不开,只好等消防队员赶到。

  消防队员赶到后,把大门破拆一看,房屋内各种纸箱,包装盒等杂物对得满满当当,都是易燃物品,第一次灭火后房间温度仍高,随后消防队员又进行了二次扑救,确保没有阴火后才撤离。

  消防扑救过后,楼道里都是水,记者踩着积水上到四楼的火灾现场,看到大火将屋子熏得漆黑,房间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货物,几乎没有地方下脚,并不像普通住家的样子。居民们纷纷猜测,家主好像是从事电商工作,把这里当成了仓库。记者想找到家主核实情况时,她已离开现场。

  火灾发生后,四楼以上的房子都被浓烟熏黑,房间里落满了灰尘,暂时无法居住。四楼以下房子也因为消防喷水,被殃及成了水帘洞,也住不了。中房物业项目经理施雪琴在现场联系了受灾业主,安排他们到附近酒店过夜,费用由物业公司来承担,这让受灾居民感到安心。当晚,居民们纷纷返回家中,拿了一些衣物,并开窗通风透气后,各自找地方休息。

  所幸火灾发生时,保安及时切断了电闸,消防及时扑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物业工作人员称,因为起火房间内杂物太多,担心死灰复燃,他们进行24小时值守,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