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月21日电近日,有英国人士发起了一个众筹项目,计划在英国正式离开欧盟前筹款制作一面巨型“亲欧”旗帜并将其竖立在英国多佛(Dover)的白崖(White Cliffs)上。据悉,该项目在三天内已经筹得约11000英镑。

  据英国《晚间标准报》报道,这一项目由代表英格兰东南部的欧洲议会英国议员安东尼·胡克(Antony Hook)在17日发起的。他计划筹款5500英镑来制作一面面积为150平方米的旗子,并在上面写“欧盟我们还爱你”。他表示,这一筹款目标在发起的24小时内就已经达成。

  胡克说道:“该计划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这也说明英国还有很多人希望向欧盟发出善意的信息。”此外,他还强调道:“这一面旗的意义比支持脱欧或者留欧要重要。这关系到将我们的感激之情表达给其他邻国,并在未来同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关系的愿望。”

  胡克指出,即使金额目标已经达成,这一筹款项目也将继续进行,并表示还有“更多有意思的计划来将我们的信息传遍整个大陆”。 胡克的一位发言人称,这面旗子将会被安置在白崖上面,并会派出一架无人机进行拍摄。

  另据英国《地铁报》消息,当地时间16日,来自英国的73位欧洲议会议员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完成了他们最后一天的工作。代表伦敦地区的议员塞布·当斯(Seb Dance)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总有一天,来自英国的欧洲议会议员将再次坐在这里代表我们国家的利益,并和其他国家一道解决共同问题。”

  据称,在当地时间1月31日晚上,英国人将会举行多项活动来庆祝英国脱离欧盟。其中,伦敦的议会广场附近将会举办游行活动。此外,虽然大本钟的修缮工程一直在进行,英国政府仍希望推动相关工作来敲响钟声纪念这一时刻。下议院此前因敲响大本钟要花费50万英镑而否决了这一计划,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上周称,政府仍在“想办法让人们听到大本钟的声音”。(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