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高新苑小区11栋2单元的居民在春节前圆了“电梯梦”。1月19日,该单元楼加装的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居民上下楼再也不用“爬一层,喘三喘”了。据了解,这是《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施行以来,首部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的既有住宅加装的整体装配式电梯。图为南宁市高新苑小区11栋2单元装上了电梯。记者 雷倩倩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南宁市高新苑小区11栋2单元的居民在春节前圆了“电梯梦”。1月19日,该单元楼加装的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居民上下楼再也不用“爬一层,喘三喘”了。据了解,这是《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施行以来,首部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的既有住宅加装的整体装配式电梯。图为加装电梯后,居民们可以轻松上下楼了。记者 雷倩倩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9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走亲访友以及外地游客在南宁旅游购物停车需求,春节期间,南宁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实行累计2小时免费停放政策。此外,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市民停车时要谨防野马收费员乱收费。图为南宁市木槿路上,正规收费员给车辆放停车计时单。记者李艺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2020年1月3日,广东两家劳务公司一起向来宾警方报案,称遭遇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以下简称“蓝天航空学院”)的合同诈骗,两家公司分别被骗100万和150万元。据了解,报案内容与学校组织学生去广东企业进行社会实践有关。蓝天航空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存在诈骗一说,一切以警方调查为主。目前,来宾警方已介入调查。图为警方受案回执。记者 颜强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8日上午,寒风夹着小雨,冷得外出的人直打哆嗦。然而,在柳州市八一路上,柳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的工人们,却冒着寒风冷雨在街道上布线、安装路灯。据悉,过年前,该处将16条道路的路灯进行更换升级。柳州的街道夜间将更明亮。图为工人借助吊车安装组合好的新路灯。记者许如君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柳州市鱼峰山至马鞍山观光缆车轿厢正一一拆除,是不是伴随柳州市民多年的马鞍山观光缆车将退出历史?记者从鱼峰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条伴随柳州市民20多年的缆车游览线路确实是要拆除,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柳州市鱼峰公园管理处与柳州市新庆旅游索道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已届满;其二,随着城市的发展,这条20多年前建造的缆车线路已经不适应城市规划发展的需要,管理部门决定取消索道经营项目。图为过完年后,缆车线缆塔也要拆除。记者卿要林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柳州市鱼峰山至马鞍山观光缆车轿厢正一一拆除,是不是伴随柳州市民多年的马鞍山观光缆车将退出历史?记者从鱼峰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这条伴随柳州市民20多年的缆车游览线路确实是要拆除,主要是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柳州市鱼峰公园管理处与柳州市新庆旅游索道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已届满;其二,随着城市的发展,这条20多年前建造的缆车线路已经不适应城市规划发展的需要,管理部门决定取消索道经营项目。图为轿厢已经拆除归拢在鱼峰山出发点。记者卿要林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1月19日下午,柳州市柳东收费站出口外,一派喜庆气氛;一名男子背着行囊,走过“欢迎回家”的牌子。记者颜篁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不断传出“史上最严”二代征信系统即将上线的消息。1月19日,答案揭晓,中国人民银行二代征信系统正式上线,征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图为一名市民在自助查询机上查看征信报告打印流程。记者 廖敏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随着春节的临近,目前正是各县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高峰?近日,记者跟随柳州交警宣传小分队走入县区,感受春运的气氛。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每年春节,大量的融水县外出务工的人们纷纷回家,省道乡道的车流量大增,融水交警在303省道设置了涨江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这里每天的车流量多时会超过上千辆。图为融水交警拦下一辆没有防护的木材运输车辆。记者岑琴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舞狮、排灯、彩调、传统手工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应接不暇。1月15日,“游桂林·赶大圩·过大年”古镇景区旅游文化活动在灵川县大圩古镇拉开序幕。大圩古街上各种特色小吃、年货琳琅满目,古镇里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乐在其中。图为精彩的表演吸引观众驻足观看。记者 李 耿 通讯员 黄中琪(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舞狮、排灯、彩调、传统手工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应接不暇。1月15日,“游桂林·赶大圩·过大年”古镇景区旅游文化活动在灵川县大圩古镇拉开序幕。大圩古街上各种特色小吃、年货琳琅满目,古镇里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乐在其中。图为传统戏曲文化与古镇相得益彰。记者 李 耿 通讯员 黄中琪(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舞狮、排灯、彩调、传统手工艺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应接不暇。1月15日,“游桂林·赶大圩·过大年”古镇景区旅游文化活动在灵川县大圩古镇拉开序幕。大圩古街上各种特色小吃、年货琳琅满目,古镇里处处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乐在其中。图为书法家们为百姓书写春联,年味十足。记者 李 耿 通讯员 黄中琪(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7日,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暖心护航桂建通,幸福平安回家路”爱心公益活动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将为春运期间的老、幼、孕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免费安排乘坐大巴及高铁返乡过年。记者 李 军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随着春节临近,首府南宁街头的年味越来越浓,众多市民纷纷上街购买灯笼、年画和对联等,红红火火过大年。记者 周 军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随着新春佳节将至,由30种10万盆鲜花与仿真花艺打造的迎新春花坛在南宁园博园展出,并举行系列新春庙会活动,为游客提供一个看花展、观演绎、品美食、感年味的好去处。记者 周 军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2日,全州县永岁镇陶家村及周边村屯520名60岁以上老人喜获千元新春爱心红包。据悉,共计50多万元的红包全部由该镇曾获广西公民楷模、十大孝心人物的企业家陶建明发出,这已是他连续30年为家乡老人发红包。记者 巫美桥红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9日,平乐县组织开展“情系回家路,温暖返乡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在粤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摩托大军300余人提供服务。据悉,活动从1月16日持续到20日,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短暂休息场所、暖手服务和姜糖水、饼干等饮料、食物补充。记者 巫美桥红通讯员 苏 桂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8日,龙州县下冻边境派出所在群众集中的农贸市场、汽车站等地设立多个110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有关“110”工作的常识和“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电话报警、求助、投诉的范围,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蔡 铮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7日上午,南宁市教育局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1馆,举办南宁市第十八届教育系统师生迎春艺术作品展暨首届师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室)展,展示学校的美育教育。随着壮绣、红陶、竹编技艺、点米成画等非遗传承项目走进中小学校园,南宁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图为一名学生进行点米成画展示。记者 蒋晓梅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7日,南宁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在中建八局西园项目一期工地举行,给工地一线工人送去了200份总价值4万元的新春年货大礼包。图为工人们拿到新春大礼包,分外开心。记者 雷小琴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3日,贺州市平桂区公安分局组织警营书法家到老乡家园为移民搬迁户书写春联,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记者蒋 勤通讯员甘 勇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近日,贺州市交警部门联合汽车协会组织20多辆私家车,将文华学校60名放寒假的土瑶学生送回到位于大山深处的鹅塘镇明梅瑶村,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记者 蒋 勤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9日,南宁市青秀区星湖社区与安康通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看望90岁的老英雄刘蔚楚,并给他送去新春年货。刘蔚楚少年时加入新四军,5次在抗日战争中受伤。他的抗战故事还曾被搬上银幕。记者 雷小琴 实习生 韦尚鑫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0日,大新县童彩幼儿园举办“军民大生产”爱国教育亲子活动。通过背肥料、耕田、插秧等丰富有趣的劳动场景把游戏的趣味性和幼儿体验教育结合,让孩子体会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重要性,增强了小朋友的爱国情怀。梁桂花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月16日,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石塔村肖昌奇带着妻子和孩子从广州坐动车回到贺州。当天,该市还有200名在粤务工的农民工像肖昌奇一样乘坐免费的爱心动车返乡过节。记者 蒋 勤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昭平县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自去年至今,已经帮助2270多名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近日,该县人社局现场为150位农民工发放195万元企业欠款,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图为工资发放现场。记者 王克础通讯员 左德强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