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实习生 李静雅

  春节临近,政府储备肉再次和群众见面。1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省各地投放储备肉总量将超万吨,必要时各市县将还会增加投放量,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据介绍,截至1月16日,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许昌、三门峡、南阳、驻马店、巩义、兰考、汝州、固始已开始投放,其他省辖市和部分直管县也将于1月17日开始投放。

  1月15日上午10点,在郑州经三路的华润万家超市,前来购买储备肉的市民络绎不绝。“价格确实比之前低了一些,肉也比较新鲜。”市民刘大妈对记者说,昨天集贸市场上猪前腿肉卖28元一斤,而政府储备肉才卖20.5元一斤。

  郑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投放时间段为1月14日-21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七日)共计8天,价格为:排骨27.9元/斤、精瘦肉27.6/斤、猪蹄26.8/斤、带皮五花肉25.6/斤、带皮后腿肉22.7/斤、带皮前腿肉20.5/斤。

  本次投放地点比较多,主要设在丹尼斯、世纪联华、华润万家、永辉超市、北京华联、大润发、大商、正道思达、万邦生鲜、宏利来等全市各大连锁超市(便利店)240多家门店。“各投放点入口处设有横幅、指示牌等提示标志,店内设有政府投放专区,市民可就近选择。”上述负责人介绍称。

  除了储备肉,一些城市还向市场投放了蔬菜和鸡蛋:郑州市从1月17日—21日向市场投放鸡蛋和蔬菜(大白菜、白萝卜、圆白菜、土豆、洋葱、蒜薹、黄瓜、西红柿、辣椒、芹菜,共计10个菜品);洛阳市1月16日-21日投放政府储备菜,品种为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土豆、洋葱,以低于市场平均价的15%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