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莫斯科消息: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米舒斯京担任俄新一届政府总理提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投票结果显示383名议员赞成米舒斯京出任总理,无反对票,41名议员选择弃权。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 沃洛金说,这是历史上首次没有一名议员反对总统提议的总理候选人的投票。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顾问阿纳斯塔西亚·卡舍瓦罗娃表示,统一俄罗斯党一致支持普京总统提名的米舒斯京担任俄总理。

  美联社消息称,米舒斯京在国家杜马投票表决前会见各党派代表时表示,政府将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和改善生活质量。“要实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提高实际收入是政府的头等大事。”

  米舒斯京于1966年出生于莫斯科,1998年进入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开启政治生涯。他被形容为低调的技术专家型官员,是将官僚主义盛行的腐败税务部门变成采用先进国际经验的现代化技术机构的先行者。

  15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将全体请辞。随后,普京批准辞职请求,并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