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月14日电 据多家法国媒体报道称,2019年12月底,前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戈恩曾要求雷诺支付其近25万欧元离职补偿金,雷诺则回应称戈恩辞职后首次回应雷诺却只是为了要钱,实在有些过分。

  据法国《费加罗报》、《巴黎人报》综合报道,戈恩称自己并未主动从雷诺辞职,他退出雷诺领导层是让该集团正常运作,称之为“辞职”是“歪曲事实”。

  报道称,2019年12月底,戈恩向雷诺集团总部所在地布洛涅-比昂古尔市的劳动仲裁法庭提出紧急申诉程序,要求雷诺集团支付其离职补偿金近25万欧元。法庭预定今年2月底开庭。

  2019年1月23日,戈恩从其日本看守所牢房致信给雷诺集团董事会,宣布他离职,但在13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为什么要离开雷诺的理由众所周知,当时我被关进了监狱”。

  今年1月8日在黎巴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戈恩也曾表示“我退出雷诺领导层以便让雷诺集团正常运作。说我辞职,这是歪曲事实”。

  他还表示自己从雷诺离职是一场“闹剧”,除了离职补偿金以外,还要求雷诺支付每年约77万欧元的退休金。如果他胜诉,这笔钱可能高达数百万甚至数千万欧元,终身支付,直到他去世。

  雷诺集团对戈恩的声明做出了回应,称戈恩一年多以来首次回应雷诺就是为了要钱,却一点也不关心雷诺的职工,实在有些过分。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日产集团和雷诺集团早前就开始秘密计划解除合作关系,而戈恩从日本逃亡加速了该计划。据称,日产和雷诺的技术和生产部门将完全分离,日产董事会也将重建。(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