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月2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因“健康问题”取消周四(2日)的行程,引发外界关注。对此,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回应称,对于74岁的人来说,身体不适很正常。

  综合《菲律宾星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菲律宾棉兰老岛帕达达镇在2019年12月15日遭遇6.9级地震,杜特尔特原定于本周四(2日)走访地震灾区,但由于“健康问题”,杜特尔特取消了当天的行程。

  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 帕内洛(Salvador Panelo)证实,杜特尔特身体不适。帕内洛表示,74岁的人身体有不适是很正常的。缺觉是很正常的,“明天他就会好了。”帕内洛称,杜特尔特将于周五(3日)继续行程。

  对于杜特尔特的身体状况,外界一直十分关注。2019年10月,杜特尔特访问日本时,因为前一周发生摩托车事故,导致他的脊椎出现“无法忍受的疼痛”,提前结束日本的活动匆匆回国,引来多方揣测。

  事实上,杜特尔特此前在演讲中曾提及过自己的健康问题,他坦言患有闭塞性血栓血管炎、重症肌无力、巴雷特食道症,以及因摩托车事故引发的偏头痛和脊椎问题。他还说,自己年纪大了,患有多种老年疾病,虽然也想休息,可还没到时候。菲律宾总统府也一再坚称杜特尔特身体无恙。(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