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2月28日晚间开始,两段画面骇人如末日灾难片般的手机视频,在柳州市的诸多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迅速扩散,引发微友网友热切关注。视频中烟尘滚滚,画外音里还有人大喊“消防车在那下面都不行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12月28日下午,该标段在里高镇隆安村(音)紧邻322国道处实施了该次工程爆破,此次爆破为新柳南高速公路柳江段里高养护工区。爆破时,因山体太高,石头从山顶滚落下来山脚冲击产生了一定的粉尘,但是粉尘很快就消散开了,项目方配备了多辆水车对爆破地区及周边道路进行冲洗,对周边未造成任何不良影响。图为爆破现场,滚滚烟尘扑向路上的车辆。视频截图(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8日上午7时30分许,不少网友爆料,在柳州市河东大桥西桥头,一辆绿色乐驰小汽车行驶中着火。据悉,开车的是一名女士司机,车辆还没有挂正式车牌,只有一张临时牌。司机称,她开车过程中,突然发现车头部位冒烟,然后立即将车开到道路旁边。而这辆车是刚从西环路一家二手车市场购买的二手车。图为着火现场。通讯员孙梦成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2010年3月25日起,柳州市景秀园顺风区房开商柳州市纺织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对小区地下车位实行“只卖不租”政策,引起发小区业主用车辆堵门事件。业主买下车位后,没有想到,业主买下车位后,却被今年10月份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法院一纸拍卖公告所震惊:他们购买的车位将要被拍卖,公告还限期业主自行搬出!图为景秀园顺风区地下车库内,因担心被拍卖,有业主特意挂上了“宣誓主权”的牌子。记者岑琴 摄(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优服务才能引来金凤凰,而实施“强首府战略”,书记们是“关键少数”,战略规划要落地,还要靠“一把手”抓。12月29日晚,由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十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反映了部分县区、经济开发区在服务企业中发现的问题。当晚,坐在被问政席上的,是各县区和开发区的书记。图为电视问政现场。记者 苏华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8日下午,一辆白色小轿车冲撞面包车尾部后疯狂逃窜的几段视频,在柳州人的微信群中被频频转发。从网上传播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柳州市龙城路上,身着深蓝色制服、荧黄色背心的执法人员,正对一辆白色三厢轿车进行查处。白色轿车驾驶员在驾驶座车门打开着的情况下突然倒车,继而猛向左打方向盘驾车向前冲去。白色轿车的右侧车头撞上一辆面包车的左侧车尾后,快速逃离现场。疯狂轿车最终被交通执法人员截获。图为刘某不配合调查,驾车冲撞执法车辆瞬间。网络视频截图(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5日,南宁出租车司机卢先生反映称,南宁市望州加气站只收现金,不能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给司机带来不便。加气站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加气站属易燃易爆场所,出于安全考虑,监管部门已明确禁止加气站在加气现场使用手机移动支付。图为出租车在加气站内加气。记者 蒋文跃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挂牌仪式在南宁举行。据了解,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8年12月28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举行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巫碧燕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卜苗寨举行“庆苗年迎新年”活动,当地苗胞穿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开展打同年、吹芦笙、跳苗舞等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龙林智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7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武宣库区首批动迁移民喜迁新居,开启新生活。该县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重点淹没区,全县涉淹区域涉及两个国有农场和6个乡镇,需动迁移民人口6541人。陈冬梅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近日,桂林市临桂区黄沙至宇海硬化路工程竣工,标志着临桂区161个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据悉,该项目位于桂林花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道路总长21公里,概算投资4686万元。图为12月26日,车辆行驶在硬化后的黄沙至宇海村道上。记者 巫美桥红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好吃,是检验水果的重要标准。12月29日,记者从首届南方(南宁)数字果业发展峰会了解到,近年来,广西部分水果规模种植采用数字农业系统,将“开心农场”搬到现实中并升级,让果树会“说话”,水果品质更优,卖出更好价钱。图为香蕉地里的数字农业设施。江秀珍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9日,记者从南宁市场监管局获悉,“武鸣沃柑”获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武鸣区第一件地理标志商标,南宁市第七件地理标志商标。图为武鸣沃柑喜获丰收。何正君摄(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12月27日,南宁青秀区环卫部门举行大练兵比武活动,来自环卫站和市场化服务企业共11支代表队伍约300多名选手参加了人工清扫保洁接力赛、人行道冲洗技能赛、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及垃圾分类技能比赛等6个项目。图为环卫工人在表演环保时装秀。记者 唐典胜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玉林市博白县那林镇发挥传统优势,针对留守贫困人口难以离家的困难,将芒编加工产品延伸入户,推进居家就业,实现就业增收。图为该镇群众在家从事芒编工作。刘上前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通过培育本土文化人才,组建下榨村彩调队、下山头村彩调队等多支文艺队伍,利用晚上到各个村开展巡回演出。图为近日下榨村彩调队在演出。钟 楠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


  

  玉林市容县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眼科专业团队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今年累计为52名患白内障的贫困群众进行复明手术治疗。近日,该县浪水镇白饭村贫困户老人在当地医院完成白内障治疗后,准备出院。封晓天 摄(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每日焦点图由广西新闻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