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2月21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12月20日),洪都拉斯一所监狱发生暴动,导致至少18人死亡,16人受伤。

  据美国ABC新闻援引美联社消息,洪都拉斯方面表示,20日,洪都拉斯特拉市的一所监狱发生严重暴动,一些囚犯手持枪械展开袭击,造成至少18人当场死亡,16人受伤。

  洪都拉斯政府17日宣布监狱系统进入紧急状态,由国家跨部门安全部队逐步接管监狱系统。据悉,事件起因是12月13日一所监狱的典狱长阿玛斯被杀。事后第二天,阿玛斯掌管监狱内的5名囚犯又被另一名持枪囚犯杀害。

  美媒指出,洪都拉斯军方和警方接管监狱的计划将持续6个月。洪都拉斯方面希望利用这段时间根除监狱系统中的腐败和暴力行为。(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崔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