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2月12日电据多家台媒报道,台湾新北市泰山区明志科技大学12日晚约7时30分发生实验室意外,疑有化学品外漏,警方及消防到场疏散百名师生。

  综合“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学12日晚传出实验室疑似化学品外泄,校方目前已紧急疏散百名师生,新北市消防局亦派出化学车前往现场救援,现场已架起水雾防止有毒气体扩散。

  据了解,事发地位于该校环境与安全卫生工程系研究室,学生表示有闻到异味,担心是有毒气体外泄,目前还无法确认是何种化学物质,学生担心是氢氟酸(化骨水)外泄才急忙通报学校疏散。

  目前消防单位则初步怀疑是研究室内的重铬酸钾(Potassium dichromate)添加过量溢出并冒毒烟,仍在厘清中。警消己到场疏散百名学生并紧急处理。

  所有消防员穿戴消防衣帽鞋、安全面罩、气瓶防护,避免吸入化学物质,据现场人员说,该处为废液筒燃烧,现场也弥漫化学气体,消防员除架设水雾防护,也通知环保部门前往支援。

  据现场老师说,重铬酸钾为一种有毒且有致癌性的强氧化剂,室温下为橙红色固体。它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划归为第一类致癌物质,而且是强氧化剂,在实验室和工业中都有很广泛的应用。(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