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7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聂蓥 摄影报道)11月27日,“外眼看魅力四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及青年四川行”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来自阿联酋、波兰、尼泊尔、泰国、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余名主流媒体代表及青年代表将组成参访团,走进四川成都、眉山、雅安等地,近距离感知魅力四川。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办,将持续至11月30日。

  “四川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自古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就有文化交流,此次活动亦是一个见证。”省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近年来,四川省的社会经济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海外媒体记者及青年可以通过在四川的实地参访,从一线看到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四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在此背景下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向世界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好声音,助力四川进一步开放,建立更大国际朋友圈,展现四川多彩丰富的文化魅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让世界更加了解四川。

  对于接下来的行程,委内瑞拉广播电视台总经理艾迪·哈维尔·萨拉特·多罗表示自己充满期待。他讲到,很感谢活动主办方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及青年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四川文化、历史、科学技术的绝佳机会。萨拉特说:“希望我们可以在本次活动中,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积极向上的中国,看到一个不断创新发展的四川。”

  据了解,接下来参访团将探访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都武侯祠、通威国际中心、眉山柳江古镇、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中国藏茶博物馆等地,观看“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二郎山超长隧道群、泸定大渡河大桥,品尝四川特色美食、欣赏川剧变脸、体验竹编文化,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在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