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11月26日,山西省委老干部局举行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山西老干部”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部分省级老领导、合作单位负责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省直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张晓峰作了讲话,他表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以服务管理平台启动运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平台健康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平台开发部门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根据老同志的生活需求和工作需要,高标准做好第二阶段研发,不断完善功能、丰富资源。要加快采集数据,积极宣传推广,引导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学习使用好平台,使平台尽早发挥应有作用,惠及全省每一位老同志。

  

  平台建设以“互联网+”为方向,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共享省人社厅“民生山西”平台离退休人员的信息资源,以突出政治引领和精准服务为出发点,采用省级统筹搭建、省市县乡以及社区五级共享共用的模式,搭建完成了“视听天下、党建e家、乐享学习、畅享耆年、乐龄活动、惠享生活、个人中心”七大功能模块,打造了一个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智慧服务管理体系。基于“利于工作、便于服务、简于使用”原则,开发了新闻口播,即时通讯,线上知识竞赛,15分钟微课堂,一键式查询社保、医疗挂号等特色功能。同时,为了鼓励老同志学在平台、用在平台,根据个人登录时间和使用情况,设置了星级积分排行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山西老干部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了思想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交流、统计分析一体化,将为全省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贴心精准便利服务。下一步,将在试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完善功能、迭代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