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鹤壁市新老区连接的快速通道(南山大道)淇滨区出入口处石墩已全部拆除,该路段车辆可正常通行,同时该路段实行货车全面禁行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自2019年11月1日起对新老区原快速通道(南山大道)全程启用区间测速和违法抓拍设备。对经过该路段车辆的超速行驶、正副驾驶不系安全带、驾车拨打与接听电话、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予以处罚,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11月20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新老区快速通道(南山大道)实行货车全面禁行的公告》。

  新老区快速通道(南山大道)途经淇河湿地水源地,沿线村庄、弯道较多,为促进道路日常管理工作、避免水源地污染,切实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大货车在鹤壁市新老区快速通道(南山大道)路段实施交通禁行。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禁行路段

  新老区快速通道(南山大道)南水北调桥西侧至山城区西环线交叉口

  二、禁行车辆类型

  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

  三、绕行路线

  省道221东大线(原大白线)

  四、处罚措施

  (一)对违反交通禁行规定的,由市交管部门对相关车辆依法予以查处。

  (二)禁行路段内公安电子卡口和电子警察将全天候对所有车辆进行拍照,发现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录入违法信息系统。

  本公告自2019年11月20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