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厦门11月19日电 (记者 杨伏山)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政府18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宣布将携手推进基于鲲鹏基础软硬件体系建设与合作,合力打造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及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等官员与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神州控股党委书记王平等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此前,作为华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神州数码已经基于自身能力对鲲鹏系列产品进行了软件适配,并与华为在云计算等诸多前沿技术及核心业务领域展开了整体布局与合作。

  本次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不仅标志着神州数码在自主创新、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得到肯定与认可,也意味着神州数码“大华为战略”的再度升级,为双方合作打开更广阔空间,同时也为政企合作、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树立示范标杆。

  郭为称,厦门投资环境、产业基础良好,神州数码将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与厦门市齐心协力,共同做大做强鲲鹏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促进与厦门的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完)